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海康威视协助舟山卫生监督局 打造“数字卫监”系统

2016-12-27 14:36:33 来源:海康威视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这套“数字卫监”系统,由海康威视协助舟山市卫生监督局共同打造,已于9月投入使用。目前为止,数字卫监平台包含了在线监控、在线监测、移动执法终端、监控平台、执法记录仪、指挥等六大模块,应用范围涵盖酒店、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医院等重点场所(专间)操作监控,候车厅、水厂等重点场所卫生质量监测,日常移动执法和音视频记录,专项检查及重大保障、指挥,监督执法数据存储调取等多个领域。

    【CPS中安网 cps.com.cn】远程查看五星级酒店空气状况,在线监测医院射线防护工作,无人机盘旋高空对水厂进行巡检,卫生监督人员坐在大屏前实时监测酒店、医院、企业各地的卫生情况……这些曾经似乎遥不可及的设想,如今已通过“数字卫监”系统在舟山实现。

  近日,浙江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现场会在舟山召开,来自全省卫计系统的代表共150余人到会学习交流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共同体验了“数字卫监▪阳光执法”。

  据介绍,这套“数字卫监”系统,由海康威视协助舟山市卫生监督局共同打造,已于9月投入使用。目前为止,数字卫监平台包含了在线监控、在线监测、移动执法终端、监控平台、执法记录仪、指挥等六大模块,应用范围涵盖酒店、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医院等重点场所(专间)操作监控,候车厅、水厂等重点场所卫生质量监测,日常移动执法和音视频记录,专项检查及重大保障、指挥,监督执法数据存储调取等多个领域。该平台已实现绿城喜来登大酒店空气在线监测、消毒间在线监控、舟山医院射线防护在线监测等应用。

  会议期间,全省卫计系统的参会代表实地参观并体验了空气卫生质量、射线、消毒等指标检测和环节操作,并观摩了大屏视频、单兵移动执法、执法记录仪等产品,及现场无人机高空巡检水厂水质等应用,对海康威视在智慧卫监领域的产品和努力给予了一致认可和赞扬。省卫生计生委姜建鸿副主任在会议上指出,舟山的做法创造了新型监督工作模式,拉近了卫生计生监督与公众的距离,唤醒了各相关企业对社会的健康责任,对 “能监督、会监督”、“能服务、会服务”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他希望全省根据舟山的做法,由省级搭台、着眼全局,使全过程记录工作完成从盆景到风景再到生态的渐进发展。


关键词海康威视舟山卫生监督局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