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深圳市计划2017年底前各区实现路灯集中监控

2016-11-29 09:39:25 来源: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摘要:11月25日,从有关部门答复情况获悉,深圳已制订智能监控系统建设计划,力争明年底前各区实现路灯集中监控,提高全市路灯照明管理水平。

    【CPS中安网 cps.com.cn】针对市人大代表提出合理使用路灯资源方便群众的建议,11月25日,从有关部门答复情况获悉,深圳已制订智能监控系统建设计划,力争明年底前各区实现路灯集中监控,提高全市路灯照明管理水平。

  路灯早晨6:30关闭 脱离实际

  目前,深圳全市路灯已达到37万盏,其中由深圳市城管局直属单位市灯光中心直接管理的路灯约10万盏,管理范围包括原特区内和深圳北站周边区域路灯。

  路灯开启与关闭时间不合理。在2016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杨勤等多名人大代表关注到深圳路灯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的现状,提出路灯的关闭时间,不论春夏秋冬,通常都是在早晨6:30关闭,显然过于机械呆板,脱离实际。冬季6:30天还没亮,过路的群众很不方便,也降低了安全感。而夏季6:30天早已大亮,又过于浪费。对此,杨勤等代表提出了科学合理使用路灯资源方便群众的建议,并提议加快推进全市路灯LED节能灯的升级改造,全面建设环境生态、资源节约型城市。

  对此,深圳市城管局表示,目前深圳路灯开关主要采用时控方式,开关灯时间严格遵守国际通行的开关灯规则,即根据深圳市地理位置经纬度,计算确定太阳升降的时间,从而决定开关灯时间。根据季节变化,每一天开关灯时间都不同。冬夏季的开灯时间最大时间差为1小时16分,关灯时间的最大时间差为31分钟,使路灯的开关趋于科学合理。但在日常运行中确实还存在着路灯开启与关闭时间不合理的情况,也收到群众关于天没亮就灭灯,天大亮了还开着灯的投诉。

  2017年底前各区实现路灯集中监控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表示,为了全面提高全市的路灯照明管理水平,深圳已制订了智能监控系统建设计划,要求各区在2017年底前全面实现路灯集中监控功能。在时控的基础上,可通过集中监控结合先进的科技手段灵活实现管辖路灯的开关控制,并根据实际情况或市民反映,通过集中监控系统及时对开关灯时间进行微调和修改。

  目前,深圳市城市管理局还在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各区另配备光控系统,结合天气阴晴变化、光照变化,监控中心人员可以根据光度数据,灵活安排具体的开关灯时间。

  此外,深圳积极推广应用LED路灯。截至2015年底,深圳市已改造LED路灯数量约23万盏,占全市路灯总数约70%。


关键词深圳路灯集中监控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