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银行VIP客户人脸识别系统解决方案

2016-11-25 15:49:48 来源:科葩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科葩银行VIP客户人脸识别系统是利用人脸生物识别技术,在银行的关键区域设置采集点,通过采集的客户人脸信息特征与已有的VIP客户人脸信息特征进行比对,获取成功结果并通知相应人员的智能人脸识别系统。

    【CPS中安网 cps.com.cn】一、方案概述

  VIP客户是各家银行的重要客户资源,每家银行都在不断创新服务吸引VIP客户开通存款、贷款、投资理财等业务。新的业务容易开通,但如何更好的服务这些VIP客户,提高留存率是目前各银行不断思考的难题。在服务过程中,面对VIP客户的识别和迎接服务,基本上仍停留在被动等待的阶段,如何在第一时间识别出哪些对银行贡献大的VIP客户,为其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是做好VIP客户营销工作、提高经营质量的关键。

  二、方案设计

  科葩银行VIP客户人脸识别系统是利用人脸生物识别技术,在银行的关键区域设置采集点,通过采集的客户人脸信息特征与已有的VIP客户人脸信息特征进行比对,获取成功结果并通知相应人员的智能人脸识别系统。

  VIP银行客户人脸识别系统分采集客户端、网点服务端、人脸识别系统服务器三个部分。构架布署可分为集中式和分布式两种。

  集中式部署,是将VIP客户的人脸特征数据存储在银行数据中心的认证平台服务器中,网点端抓取到的客户人脸特征数据发送到认证平台服务器,在认证平台服务器上统一进行比对。该方式数据统一管理,硬件投入成本低,适用于网点相对较少、VIP客户数据量小的客户使用。

  分布式部署,VIP客户的人脸特征数据存储在银行数据中心的认证平台服务器中,支持在每天的同一时间段自动同步到各网点服务器或地市一级的认证服务器中,网点终端抓取到的客户人脸特征数据直接在网点服务器或地市一级的认证服务器上进行比对,将比对结果发送到认证平台服务器进行记录保存,并发送银行的消息通知平台。该方式的数据存储分散,硬件投入成本高,适用于网点多、VIP客户数据量大的客户使用。

  三、系统功能

  1、系统设有机构管理、人员管理、参数管理、菜单管理、客户管理等完善的子管理模块;

  2、系统支持1比1比对服务、1比N比对服务;

  3、支持多种接口方式如:Webservice接口方式或Socket接口方式;

  4、软件操作简单,显示界面友好,支持7*24小时持续稳定应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银行人脸识别VIP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