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加强零售连锁行业安防建设的思考

2016-10-19 17:08:51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海康威视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全球零售行业从2011年开始就一直面临着高成本、高竞争、低回报、难扩张等难题。利润低下,业绩下滑,成本却越来越高,在经济增长放缓和网购冲击的背景下,实体零售业更是面临低增速和企业负利润的严峻挑战。如何在实体零售业低增速润的严峻背景下,通过一系列智能防损的行业化应用达到提高商业防损效率,减少人力成本开销则成为了零售连锁行业目前最重要的诉求之一。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一、零售连锁行业现状

  全球零售行业从2011年开始就一直面临着高成本、高竞争、低回报、难扩张等难题。利润低下,业绩下滑,成本却越来越高,在经济增长放缓和网购冲击的背景下,实体零售业更是面临低增速和企业负利润的严峻挑战。据权威机构统计,2016上半年主要零售企业(含百货、超市) 在国内共计关闭近150家,传统零售业出现的“闭店潮”。在这样的下行通道的大背景下,2015年全年中国零售损耗率依然居高不下为1.53%,损耗总值达243.87亿美元,占亚太国家首位,而其中内盗及外盗损耗占总体商业损耗的77.9%,成为商业损耗发生的主要来源。所以如何在实体零售业低增速润的严峻背景下,通过一系列智能防损的行业化应用达到提高商业防损效率,减少人力成本开销则成为了零售连锁行业目前最重要的诉求之一。

  二、如何打破零售行业的囹圄?

  作为领先的视频产品及内容服务提供商,海康威视针对零售连锁行业的痛点,通过强大的软硬件开发能力,把视频采集及分析技术与行业特点相结合,推出了专门面向零售连锁行业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通过一系列可视化技术帮助商家规范管理,杜绝商超内外盗损耗,全面助力商业防损。

  通过统一的综合管理平台,可对零售连锁行业所涉及到的几乎所有安防及信息化子系统进行统一的管理和配置,真正实现了系统模块化和管理集中化的要求,大大减少了商家对安防建设及管理成本的投入。

  同时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基于综合管理平台对传统定义的多个安防子系统进行业务整合,实现丰富的功能联动机制,通过多个子系统功能互补避免安防疏漏,提高安防管理的业务自动化程度,对安防事件防患于未然,对安防警情及时响应。

  全面的联动触发事件设计;

  可配置多种联动结果响应警情;

  支持短信、电子邮件等远程告警;

  可设置软硬件联动输出,与周边设备联动。

  通过海康威视综合管理平台实现报警的多系统联动,如EAS的报警可以触发同点位视频的抓拍,并把现场视频信息及地图信息推送到监控中心大屏,触发现场声光告警,同时管理平台会通过APP端或者短信网关发送消息给相应的防损负责人。而这一系列的联动涉及到了报警系统、视频系统、上墙系统、地图系统、短信通知系统等多个系统的协同操作,从而能够帮助商家在提高防损效率的同时,减少人力成本。

  此外,海康威视强大的视频分析及结构化技术,也能够帮助商家从视频中自动提取有效信息,实现防损智能化的功能。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零售连锁安防建设思考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