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见人见智,坐高铁进入“刷脸”时代

2016-10-11 14:34:2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物联网应用逐渐丰富,生物识别技术迎来了大显身手的机会,智能人像动态识别技术在安防、社保、金融、教育等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已经在火车站、机场、公安检查站、网吧等公共场所助力安防。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物联网应用逐渐丰富,生物识别技术迎来了大显身手的机会,智能人像动态识别技术在安防、社保、金融、教育等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已经在火车站、机场、公安检查站、网吧等公共场所助力安防。

  海德智讯智能人像动态识别系统现已在某高铁站试点成功应用,用于自助验票进站,确保人、证、票三者一致。“旅客把二代身份证,放置在身份证阅读器上读取身份证信息,高速人像采集摄像机采集进入闸道的旅客人脸信息,系统自动将采集到的旅客人脸信息与身份证信息进行验证对比,人、证、票合一即可通过。”以此代替人工身份比对,会尽量避免因识别偏差而导致的工作纰漏,加强在人口密集区域的关键出入口对进出人员的管理和防范,提高了出入口通关的效率,进一步保障了进站乘车旅客的人身、财物安全,并能有效地协助公安实时逃犯追捕。

  系统概述:

  海德智讯智能人像动态识别系统是利用计算机图像分析、模型理论、人工智能及模式识别技术的非接触性高端模式识别技术,对摄像机范围内的人像进行动态识别,进行人脸图像的抓拍、采集、存储、匹配、搜索、比对等应用。在当今社会公共安全防范、逃犯追捕、网络安全、金融安全等诸多领域发挥着独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系统架构图

  本系统实现监控场所人脸照片抓拍、目标人员管控和智能化预警;即被抓拍的人脸照片与后端平台数据库中的业务照片数据进行比对识别,及时发现卡口出现的目标人员,并对其进行智能化管理和控制,起到对目标人员提前防范、主动出击的目的。

  技术特点

  一、不需要检测人员配合,具有操作隐蔽性强,因为不容易引起人的注意而不容易被欺骗。

  二、采用非接触式采集,没有侵犯性,不会令人反感,容易被接受。

  三、并发性,即实际应用场景下可以进行多个人脸的抓拍、判断及识别。

  四、事后追踪能力强,简单易用,普通操作人员即可进行判断核实。

  五、实现设备通用、简单,尤其是采 集设备成本较低。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生物识别物联网高铁刷脸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