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同方威视携新型人体安检产品亮相新疆安防展

2016-08-22 16:47:0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第三届中国——亚欧安防博览会8月17日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展会吸引来了全球著名的安检产品和服务提供厂商。

    【CPS中安网 cps.com.cn】金秋时节,瓜果飘香,第三届中国——亚欧安防博览会8月17日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展会吸引来了全球著名的安检产品和服务提供厂商。在高新技术展区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体安检事业部的展位前,记者看到了其研发生产的分别采用了毫米波技术、背散射技术和透射技术的三款先进的成像式人体安检产品。这标志着同方威视的人体安检事业部,成为全球第一家同时具备三种高端人体安检技术的供应商。同时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制造的先进科技实力。

  据了解,时下最常见的人体安检手段多为金属安检门和手持式金属探测器,但是这些传统的检测方法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比如大多只能探测金属物品;而且检测效率低下;更因为触摸人体可能导致侵犯隐私。

  世界公认的下一代人体安检发展趋势,是快速“成像式”的安检技术。这类技术类似于给被检人拍摄一张全身照片,然后照片经过特定的技术手段处理,形成一幅穿透衣物,呈现人体表面甚至体内携带隐匿的物体图像。图像中可显示的藏匿物品不仅包含金属,还有非金属物品如陶瓷、塑料、粉末、液体、毒品等多种门类,这样的检测技术一方面可以增加危险品查验范围,不再局限于金属类危险品,同时被检查的人也不需要被搜身,仅需要数秒时间就完成了全部人体安检。目前,能够实现成像式人体安全检查的技术主要有三类,分别是透射技术、背散射技术和毫米波(太赫兹)技术。三类技术各有优劣,适用于不同类型的安检场所。上述技术在美国经历911事件后,已经广泛被欧美发达国家所采用。背散射技术的人体表面安检产品被部署在机场、监狱、看守所、法院、边检、缉毒、海关、公安、政府办公大楼、民用物品加工厂所、保密场所等安检场所。

  实际上,我国采用的人体安检方式还是以传统的金属门结合人工搜身的方法为主,而对于新型人体安检技术的认知较少,安检市场上应用新技术的安检产品也相对较少,大部分还处于实验室阶段。同方威视结合源自清华大学的科研技术攻关能力和作为中国最大安防供应商的过硬生产制造实力,目前已经具备了不同先进技术的多种成熟产品。在本次展会上,同方威视人体安检事业部展出的三款产品,让参观者直观的了解到成像式人体安全检查的三类技术。

  而据同方威视人体安检事业部工作人员介绍,其最新研发推出的BX2000DA设备,采用了先进的背散射技术进行体表检查,是目前世界上查验速度最快,占地面积最小的成像式人体安检设备,由于应用了“双模”背散射技术,能完美解决体表和体侧查验。展会上,许多专业观众纷纷在设备上真正的体验了一把这种全新的安检方式:检查者自行走到设备中间,静止站立数秒,当被检人离开通道后,检查结果将通过一张卡通人偶图的形式呈现在设备一侧的触摸屏上,针对被检人藏有违禁物品的部位,屏幕上会自动出现红色方框进行预警提示。不仅查验准确,也有效避免了暴露被检者的个体隐私。体验者表示这样的人体检查方式相比于现在我国公安司法等执法机构采用的传统金属门和人工搜身方式更加文明高效,查验的准确率和安检舒适度也更高。

  据介绍,同方威视人体安检事业部在威视集团战略和公共大安全领域里,专注于提供“人体检查”综合解决方案。事业部以“公众安全”为导向,根据市场需求及技术趋势,开展以“人”为目标的“人体安检”、“人体安防”、“人体安全”三大业务领域工作,力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公众安全综合解决方案。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亚欧安防博览会同方威视人体安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