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利剑出鞘——公交解决方案新突破

2016-07-28 14:43:37 来源:锐明技术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大力发展公交是顶层规划、国家政策,是民生工程,是缓解交通、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所以在车载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的实施和使用,公交总是先行者。从有第一台车载设备在公交车上使用到现阶段各企业提供的公交解决方案,已十年有余。其竞争态势无论是价格、方案、应用还是服务等方面都已经日趋白热化。

    【CPS中安网 cps.com.cn】大力发展公交是顶层规划、国家政策,是民生工程,是缓解交通、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所以在车载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的实施和使用,公交总是先行者。从有第一台车载设备在公交车上使用到现阶段各企业提供的公交解决方案,已十年有余。其竞争态势无论是价格、方案、应用还是服务等方面都已经日趋白热化。

  作为公交应用的基本功能自动报站已经是在各公交车上普遍使用,自动报站实现的原理其实非常简单,实施人员在各站点进行GPS位置信息的采集,将此信息以报站文件的方式记录下来,并以此信息为中心形成一个虚拟的“定位圈”,在车辆经过此“定位圈”的时候触发站点语音,这就是自动报站的原理。

  各公交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是在城市日新月异的建设中,公交站点经常需要变更位置。就目前国内外通常的做法就是跟着公交车去踩点。这种做法不仅需要人员上车,同时也有很多不确定的“人为因素”而导致重复的工作。各公交解决方案均未提及此公交企业的“痛点”。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明技术)提供了一款操作简单、快速便捷、智能计算站点的报站配置工具软件。使用该专利技术的基于地图自动分析选点的软件在公交项目实施过程中将不再需要人员上车进行踩点,同时在后期的站点变更过程中只需在软件上进行简单操作就可以实现站点位置变更,大大提升公交解决方案的适用性。

  公交车在实际行驶过程中,设备每秒会记录下车辆行驶的速度、位置信息。只要此公交车按正常的线路规范驾驶即到站停车5-6趟,也就是一两天的正常运行时间。通过3G方式远程下载到设备的黑匣子文件后,报站文件的问题可以说就解决了,即将多趟次的运行轨迹点导入到地图上,图上就会出现大量的轨迹点,通过双层过滤,首先过滤无效的GPS点包括经纬度为零,方向角为零的点,再次过滤速度值大于V(可设置)的所有轨迹点,剩下的轨迹点都成堆的出现在地图上,这些点有可能是站点,有可能是等待红绿灯的点。通过地图信息和聚合算法,确定站点。如下图:

  第二个公交解决方案的普遍应用是录像。但是如果车载监控应用还停留在单纯的录像和监控带来的威慑管理及事后取证作为的解决方案的需求部分,那必然会被客户所抛弃并被冠以“不懂行”的头衔。早些年有些公交企业为了防止司机偷钱,后台安排大量人员时时查看前端视频,耗费了巨大的流量和人力成本。根据多年的行业经验来看,其实大部分录像视频是无用的,在录像视频里面获取基于关键事件的视频检索查看成为车载监控最迫切的行业应用。

  在公交行业,车辆到离站时候视频是很有价值的,开关门的视频是很关键的,司机超速时的视频是至关重要的,凡此种种,为视频流打上标记,再配合后台视频软件,让查阅视频更加有的放矢,节省人力物力。

  锐明技术创新性地利用行车数据的特征,利用互联网模糊检索技术,可适应各种模糊检索条件,快速、准确地检索到全网数据中的任意时刻、任意车辆符合条件的图像数据。并且创新性地设计了一种高效检索技术,使得监管平台可通过3G无线网络,向车载终端发送检索条件及命令,并快速反馈检索结果。从而使得不再需要把所有数据都下载到服务器中才能检索到需要的数据,大大降低了监管的存储空间要求和获取数据的过程成本,显著地提升了工作效率。(作者: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公交解决方案GPS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