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摄像机白平衡和黑平衡的调整

2016-07-20 18:25:10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目前市场的黑白摄像机几乎都有自动白平衡功能,较复杂的还可预设诸如灯光、日光灯、日光等选项和手动多种模式控制白平衡。选购黑白摄像机时,是否具有较好的白平衡功能应是考虑的问题之一。当然几乎所有的图像处理软件都可以调整图像的色彩,但如果你对图象软件不是很熟悉,或者不愿太麻烦去调整,你最好还是选择具有较好的白平衡功能的摄像机。

    【CPS中安网 cps.com.cn】目前市场的黑白摄像机几乎都有自动白平衡功能,较复杂的还可预设诸如灯光、日光灯、日光等选项和手动多种模式控制白平衡。选购黑白摄像机时,是否具有较好的白平衡功能应是考虑的问题之一。当然几乎所有的图像处理软件都可以调整图像的色彩,但如果你对图象软件不是很熟悉,或者不愿太麻烦去调整,你最好还是选择具有较好的白平衡功能的摄像机。

  调整摄像机的白平衡和黑平衡是实现景物色彩的正常还原。因为不同的光源色温不同,不调节会造成所摄景物的偏色。调节白平衡是要实现正常的景物色彩还原或改变画面的色调效果。

  白平衡调整:指景物在同一光源照射下,调整摄像机三色电信号混合比例,使之与实际光源的光谱成分协调一致,使景物色彩正常再现或根据创作意图形成最佳的色调效果而进行的工作。

  粗调白和细调白:粗调白指在白平衡调整过程中,只根据实际光源的色温值,在摄像机上选择相应的滤光片,不再进行细微的调整。

  细调白指在不同光源照明时,为了提高画面色彩的饱和度或改变画面色调效果而进行的细微调整。

  细调白的具体步骤为:首先根据实际照明光源的色温值,选择相应的滤光片。选好滤光片以后,打开摄像机电源开关,将光圈调至自动档,把白平衡选择键调至自动档,然后将选择的白色卡片置于顺光照明下,把摄像机镜头对准卡片并充满画面。最后一步是按下摄像机上的白平衡调节开关。先调黑平衡,再调白平衡。调节黑、白平衡数秒后,在摄像机寻像器中看到显示“OK”表示白平衡调整工作结束。

  黑平衡:也是摄像机的一个重要参数,它是指摄像机在拍摄黑色景物或者盖上镜头盖时,输出的3个基色电平应相等,使在监视器屏幕上重现出黑色.广播档摄像机都有黑平衡调整电路,但在电视监控系统中,一方面要求现示的图像尽可能清晰.明快,另一方面又考虑到黑平衡对人眼视觉的影响远不如白平衡对人眼视觉影响那样强烈,因此电视监控用摄像机一般不设黑平衡调整电路。来源:互联网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摄像机色温白平衡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