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华为为湖南农大打造统一高效云数据中心

2016-07-04 15:44:1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湖南农业大学是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建设单位,是农业部与湖南省政府共建大学、全国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试点建设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文明单位。

    【CPS中安网 cps.com.cn】 湖南农业大学是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建设单位,是农业部与湖南省政府共建大学、全国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试点建设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文明单位。学校设有20个学院、1个独立学院和研究生院,学科涵盖农、工、文、理、经、管、法、医、教、艺10大门类。现有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25963人(其中独立学院6427人)、专科生459人,在校研究生4209人。

  湖南农业大学自2010年开始就已经逐步完成了全校的一卡通、统一认证及信息门户平台等,但随着全校师生规模的快速扩大,现有设备性能已逐渐无法确保全校三万师生的高效办公,数据可靠性保障上也有所缺失,应用的上线速度也难以满足。同时学校中仍有很多院系均自行购买计算、存储等资源用于其应用系统使用,不仅出现投资上的浪费,也导致不同部门之间难以实现信息共享。针对于此,湖南农业大学考虑建设一套高效可靠统一共享的云基础设施平台,以资源池的方式对上层应用系统提供IT服务,解决上述问题与需求。

  针对于上述管理、性能及业务可靠性等方面的需求,华为公司与客户进行了服务器、存储及云平台等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交流,向其展示华为统一高效可靠云数据中心的建设方案与理念,依靠华为公司FusionSphere云平台实现全校应用资源及底层硬件资源的整体运维与管理,并结合华为OceanStor V3高效融合存储协助湖南农业大学高效高可靠的业务存储系统。

  建立统一高效的云基础设施平台,实现软硬件统一管理

  首先,湖南农业大学采用华为E9000刀片服务器用于承载其全校业务应用系统。华为 E9000刀片服务器选取电信级元器件,采用真正的无源背板,历经严格的设计、测试及生产等确保了其高密及高可靠性,为湖南农业大学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底层硬件平台;

  其次,在硬件上层采用华为FusionSphere虚拟化平台软件。通过该套平台实现所有硬件资源的池化,采用VDC(虚拟数据中心)实现整体资源池的逻辑分区,每个VDC则可以分配给不同的部门独立使用与管理,实现分权分域的高效管理;而在每个部分各自的VDC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资源进行自由的分配与调度,并可以实现部门应用系统的拓扑、状态等监控,实现应用级的监管;在实现对所有虚拟资源、应用的监管的同时,华为FusionSphere云平台同时可以监管现网的物理设备,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等资源,实现对物理资源利用率、告警等的统一监控,大大提升了运维管理效率。

  建设高效易扩展的全校数据统一存储,实现业务访问的高效便捷

  湖南农业大学采用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承载其全校业务数据。该存储采用业界领先的硬件设计,支持扩展至八控,当后期容量与性能遇到瓶颈时,可以直接通过扩展控制器以实现性能与容量的线性增长;同时V3存储设备兼容SAN和NAS两种服务,满足业务弹性发展,简化业务部署,提升存储资源利用率,有效降低TCO。块服务与文件服务由底层存储资源池直接提供,缩短了存储资源的访问路径,从而保证两种服务同样高效;软件层面则采用V3系列存储的Smart系列软件实现存储数据的垂直、水平和跨系统的全方位数据流动,存储资源利用率显著提升;

  打造领先可靠的业务容灾系统,保障业务数据的可靠连续

  采用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SmartVirtualization(异构虚拟化)技术将现网的旧存储设备接管起来,充分保护用户前期投资;方案结合存储镜像功能,实现关键的业务数据能够同时写入原有存储与华为V3存储阵列中,实现数据的冗余备份;同时华为V3系列存储可以支持阵列双活方案,无需额外的硬件设备即可实现数据直接双写至两台存储阵列中。其中任何一台存储设备出现故障时,上层业务均无感知,业务仍可继续正常使用与访问,大大提升了业务数据的可靠连续。

  通过上述华为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湖南农业大学通过不仅通过业务整合大大提升了资源的利用效率,同时也实现了软硬件资源的统一管理,运维效率及性能上均提升30%-50%,而在关键业务上也确保单个卷损坏时业务零中断。

  客户认为“云是未来业务及数据中心建设与发展的主要趋势,无论是在资源利用效率上,还是在统一的运维与管理上都会有大幅的提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基于客户需求不断完善与改进,最终为客户提供最适合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华为云数据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