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华为敏捷网络支撑中石化业务创新

2016-06-03 18:17:3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华为对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的网络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提供敏捷园区网络解决方案,该方案的核心交换机使用敏捷交换机S12700,通过独有的交换网集群技术实现核心的多虚一,两台核心中任意一个主控板正常,多框业务即可稳定运行,保证了整个网络核心的高度可靠。

    【CPS中安网 cps.com.cn】

  新趋势、新挑战

  能源,不仅是万物生存的依仗,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源泉。能源的生产和消费模式,也正面临着智慧型的产业变革。为了适应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石化行业需要积极转型,用信息化技术提升企业业务创新速度,为未来率先实现石化行业的两化融合奠定基础。

  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按照行业建设趋势,在强化ERP、加油卡、物流配送、办公自动化等信息系统应用的同时,积极推进电子商务、手机APP、微信应用等互联网应用,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提高企业竞争力。但是,在信息基础建设方面仍然存在不足。公司上次的网络改造要追溯到七八年前, 网络设备陈旧、信息设备运行条件不完善、且存在核心交换机单点故障等问题,不仅给企业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带来风险,也不利于信息系统及基础设施整体效能的发挥。网络的配置策略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变得错综复杂,不同业务部门间的网络隔离变得难以维护。

  因此,为了适应石化行业的业务创新速度,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急需建设一张易于扩展和创新的网络,来实现可靠的广域互联和高效的业务办公需求。

  大道至简,敏捷互联

  华为对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的网络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提供敏捷园区网络解决方案,该方案的核心交换机使用敏捷交换机S12700,通过独有的交换网集群技术实现核心的多虚一,两台核心中任意一个主控板正常,多框业务即可稳定运行,保证了整个网络核心的高度可靠。整体架构通过纵向虚拟化SVF技术,使得IT人员管理的网络节点数量简化为一个,大大降低了运维难度。实现业界首创的链路质量实时检测,第一时间定位数据丢包的位置,实现故障的快速定位。

  构建独立的数据中心区域,充分利用核心CE12800的能力,用“一虚多”的VS技术,实现对不同业务的逻辑隔离,实现了网络能力的资源池化。

  为了实现省公司和各地市分公司的互联,通过NE40E和NE20E系列产品,配合运维系统实现广域流量调优,提升广域网访问连接体验,实时监测广域网链路质量。

  业务创新,卓越成效

  高效的业务办公网络:首先,改造后的网络解决了设备老旧以及核心节点单点故障的问题,提升了整网的性能及可靠性。其次,采用敏捷控制器实现了对全网的智能化管控,通过图形化界面的方式实现对各个业务部门的有效隔离,新业务系统上线无需通过复杂的命令进行权限配置,大大缩短了业务上线速度。

  可靠的广域互联网络:敏捷广域网联接了省公司与地市分公司,各节点之间的流量可通过敏捷广域方案实现流量调优,大大提升了广域网带宽的利用率。

  客户证言

  正如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信息管理处处长易思安所说,“华为的网络改造方案,不仅大大提升了我们原有网络的性能和可靠性,同时在维护上给我们带来了一种更便捷的使用方式,新业务上线的速度比之前有了很大提升“。

  截止到目前,华为的敏捷网络解决方案已经在江苏省内多个企业实现规模应用,涉及石化、烟草、军工等各类企业,持续地助力企业的信息化转型。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敏捷网络创新解决方案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