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尚云在线:聚焦巡逻机器人,尽显领军品牌风范

2016-05-19 15:47:24 来源: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    当前,服务机器人被认为是中国机器人弯道超车的重要机遇点,各类型的公司纷纷涌入这个领域,据专业机构预测,2016年服务机器人市场容量有望突破100亿,从长远来看,服务机器人市场容量及增速会远高于工业机器人,其蕴藏巨大的发展空间不可小觑。

  当前,服务机器人被认为是中国机器人弯道超车的重要机遇点,各类型的公司纷纷涌入这个领域,据专业机构预测,2016年服务机器人市场容量有望突破100亿,从长远来看,服务机器人市场容量及增速会远高于工业机器人,其蕴藏巨大的发展空间不可小觑。

  概念热、资本热的背后,市场的需求并未出现爆发态势,在喧嚣热闹中,考验一个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战略定力,打造好一款细分领域的服务机器人领军品牌并非易事。其中智慧城市运营商高新兴集团旗下子公司尚云在线自2015年深圳安博会推出国内首款巡逻机器人后,市场反响热烈,产品日趋成熟。

  人工智能时代已悄然来到我们的身边,风口之下,那些专注产品与技术创新并坚守梦想的企业方能长久飞翔,尚云在线聚焦巡逻机器人,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带给安保服务行业的惊喜让人如沐春风,给服务机器人注入新的活力和视角。

  尚云在线隶属高新兴科技集团,背后是一家专注智慧城市运营的创业板上市公司,经过多年研发积累,通过布局巡逻机器人,构建基于大物联、大安全、大数据的动静融合型智能安防体系,尤其是在安防行业,划出一道靓丽弧线,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

  高新兴从1997年成立以来,从通信安全立身,通过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外延,紧紧围绕“安全”牌塑造品牌形象。相比线上领域聚焦“安全”的互联网巨头奇虎360,高新兴集团更像是线下领域的360公司,旗下几大事业部和子公司全部和“安全”有关:有聚焦“城市安全”的平安城市与智能交通事业部、聚焦“通信安全”的通信事业部、聚焦“金融安全”的讯美电子、聚焦“铁路安全”的创联电子、聚焦“数据安全”的国迈科技。

  在构建基于城市数据总线的智慧城市战略指引下,在完成纵向行业线条的布局下,通过成立独立品牌“尚云在线”打造智慧生活横向线条。依托集团公司沉淀十几年的视频监控、数据监控、物联网、视频结构化分析、云平台、大数据等技术进军服务机器人领域,厚积薄发,成为业内人工智能创新实践的典型代表。

  巡逻机器人设计之初就定位于安保巡逻,从平安城市到智慧城市,从大安防到大安全,巡逻机器人也将成为未来智慧城市管理的重要一环。

  尚云在线第一代巡逻机器人取名为“守护神一号”,寓意是“守护神”能够守护企业的安全,英文名定为GOROBO其实也是有更深寓意在里面的,首先守护神的诞生离开不了高新兴(GOSUNCN.COM)以及高云平台(GOCLOUD), GOSUNCN+ROBOT=GOROBO,另外GO还有两层寓意,直接的英文寓意就是代表尚云的勇往直前,隐含的间接寓意就是寄托着尚云在线的企业使命——在线守护(Guard Online)。

  没有好产品,品牌就成为空谈,品牌价值和产品体验、售后服务等环节息息相关。企业一般从无到有打造一款在业界有一定影响力的机器人品牌一般需要至少两年的时间。尚云在线之所以能够如此快速让“守护神一号“从无到有,到去年深圳安博会一炮打响,再到业界的一定知名度,和集团数百位研发人员的共同努力,以及集团十几年来的技术沉淀息息相关。

  另外,建立品牌、增强竞争力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聚焦。从去年深圳安博会首发至今,尚云在线接连收到了很多各行各业的需求以及订单,其中也不乏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公司聚焦巡逻机器人的决心也异常坚定,期间抵制了非常多的诱惑。正式因为这份执着和不断的单点发力,尚云在线的巡逻机器人品牌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同,功能和体验也不断升级,成为品牌口碑传播和影响力扩大的关键要素。

  与此同时,塑造一个好品牌,相应的知识产权保护也非常重要,尚云在线从“产品命名”、“产品研制”、“品牌定位”、“知识产权”四个维度加大品牌保护力度,建立了涵盖商标、域名、专利、微信公众号等在内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如目前注册的“守护神”商标,全拼的国际顶级域名“xunluojiqiren.com”,申请了与巡逻机器人相关的几十项技术专利,并创建了微信公众号“巡逻机器人”(微信号为:xunluojiqiren)。

  近期,尚云将亮相5月19日北京科博会,并同时亮相5月18日上海安博会,展会期间将全面展示介绍守护神一号在功能、体验以及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并同步发布新款室外巡逻机器人概念机。经过近半年的持续优化升级,紧密结合用户需求,尚云在线巡逻机器人整体性能得到很大提升,用户体验及部分功能得到全面升级,并在多个实际场景下经受住了检验,当前已经在市场上崭露头角。此次科博会是尚云在线2016年重点参与的四大展会之一,借助科博会的权威展示平台,继续聚焦巡逻领域,塑造好巡逻机器人品牌,持续为企业保驾护航。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尚云在线巡逻机器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