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华为视频监控融合指挥解决方案

2016-05-05 13:51:0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社会高速发展,各种突发事件层出不穷,处置环境日益复杂,跨系统多平台协作、跨区域多部门联合参与处置成为常态。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社会高速发展,各种突发事件层出不穷,处置环境日益复杂,跨系统多平台协作、跨区域多部门联合参与处置成为常态。然而由于缺乏系统性的建设思维和通盘考虑的顶层设计,虽然多数部门都有自己的应急处理系统和机制,各部门之间仍然难以实现有效的信息互联,甚至单个部门中的各套应急系统之间也没有有效的联动机制,形成了一个个的信息孤岛。在具体的城市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实战应用中,以下的四类问题也是比较常见的:

  问题1:报警手段单一,难以快速接警,自动告警

  问题2:跨网络、多类型通信终端之间无法实现互通,不利于实现集中的快速指挥调度;

  问题3:视频会议、监控、LTE宽带集群系统间融合难,决策会商无法查看现场图像,影响决策精确,部署任务无法直观下发,降低指挥效率;

  问题4:多系统综合信息,无法通过简单操作统一上墙,无法对信息多级分享及推送。

  由于这些问题的存在,使得应急决策的效率大大降低,而决策人也由于无法实时有效了解到现场情况,增加了决策失误的风险,最后决策无法及时有效下达,也会对紧急事件的处置造成严重影响。

  为了解决这些矛盾,华为融合指挥解决方案应运而生,通过语音、视频、业务的融合技术,为跨区域多部门联合处置时的社会资源应用提供全面支撑,实现指挥决策全程可视,视频处置全网智能。

  一、语音融合:指令快速下达,方便调度

  在紧急事件发生时,如何快速调集相关人员前往事件发生地点是实现有效处置的关键,低效率的调度手段往往造成宝贵的时间和资源浪费,乃至造成更多的人员财产损失。华为融合指挥解决方案通过eLTE/Tetra,PSTN/PLMN以及内部语音等多种手段,实现定位后一键群呼,迅速安排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事件处理,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有效处置。

  二、视频融合:视频会议、现场监控、移动图像实时入会,快速决策

  紧急事件处置过程中,如何实现事件现场和指挥中心的双向互联沟通是亟待解决的难题,指挥中心人员因无法及时了解现场信息从而进行延误或错误决策的情况经常发生。华为融合指挥解决方案通过将视频会议与监控系统,eLTE无缝融合,实现了现场监控、移动图像实时入会,供决策使用,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实现多方人员的互联协商。

  三、业务融合:接口丰富,语音、视频通讯与CAD业务紧耦合,简单易用

  决策过程中往往需要多方的共同参与,多系统、多平台、多设备之间的切换使用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极大降低了处置的效率。华为融合指挥解决方案通过丰富的接口使得语音、视频通讯与CAD业务紧耦合,实现宽带集群,视频会议,视频监控等实时上墙,也可对接语音,GIS等其他平台和系统,实现指挥多方互联互通,简化操作,提高效率。

  四、可视调度: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全掌控

  在决策指挥中心,大屏是呈现信息最直观、最丰富的方式,华为融合解决方案中——视频监控、宽带集群、视讯系统、地图以及其他的业务系统都可以通过集中控制系统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整个过程全程可视化,提高决策调度质量和效率。

  通过以上四种融合手段,华为融合指挥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紧急处置中“看不见,说不清,调不动”的问题,提高了应急处置的效率。在整个处置过程中,全程可视的视频信息流保证了决策的有效性和合理性,避免因信息不足导致错误决策的出现。多种通信方式的融合使得多部门之间实现有效互联互通,保证了指挥调度的高效。

  目前华为的融合指挥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在海内外多个国家成功过商用,例如在刚刚交付的项目:委内瑞拉平安城市建设中,华为融合指挥解决方案为内瑞拉打造了国家-战区-城市-区四级结构的决策指挥系统,包含1个国家中心,7个战区,16个城市,40个区。建设了35套接处警通信平台,11套媒体融合平台,2套决策会商室。实现了多渠道报警,多级管理,多系统融合,对接处警、电话调度、可视调度、监控融合、办公通信系统尽心集成,实现了各个城市多级联动、独立部署,从而保证了服务质量,为整个委内瑞拉的国家安全做出了重要保障。

  华为视频监控融合指挥解决方案,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华为视频监控指挥解决方案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