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TG-NET辽宁省盘锦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实训基地成功案例

2016-01-21 14:44:5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此次改造的主要区域是盘锦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管理系的综合实训基地,是学院计算机使用最高的网络,同时承担着学院所有学生的网络教学以及众多“无纸化”考试项目。所以面对众多的用户,实训基地为一栋楼,分四层而立,每层布局是10间机房、1间教师办公室、其他房间2间。

    【CPS中安网 cps.com.cn】项目名称

  TG-NET辽宁省盘锦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实训基地成功案例

  客户背景

  盘锦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为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培养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公立综合性全日制高等学校,是辽宁省第一所以“职业技术学院”命名的地方高校,是盘锦唯一高等学府。学院座落在具有“鱼米之乡”、“石油之城”美称的盘锦市区。

  学院环境优雅,设施齐全,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普通在校生4000多人,各类成人教育学院2800余人。设有六系二部,开设26个高职专业和12个中职专业。学院始终坚持“按需培养,因材施教,提高素质,强化能力”的教学原则,突出高职特色和地方特色,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社会职业的岗位适应能力。

  此次改造的主要区域是盘锦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管理系的综合实训基地,是学院计算机使用最高的网络,同时承担着学院所有学生的网络教学以及众多“无纸化”考试项目。所以面对众多的用户,实训基地为一栋楼,分四层而立,每层布局是10间机房、1间教师办公室、其他房间2间。

  客户需求

  构建安全易管理的校园网络连接平台。所有接入点必须安全、高速、稳定地接入网络。

  根据需求划分vlan,进行业务隔离

  双线热备份,保证内网通信不间断。

  能实施安全策略,抵御外部入侵和病毒感染。

  数据中心作为核心部位,接入交换机要使用核心级别的。

  解决方案

  1、 方案简易图

  2、方案说明

  学院各个机房的终端通过TG-NET普通型交换机S1200-24G-2F接入,各个机房划分vlan,然后通过千兆光纤连通TG-NET核心交换机S5500-28F-4TF,再由千兆双绞线上联TG-NET智能防火墙F3000-4G-2GS-1F,然后接入外网。

  而数据中心作为举足轻重的核心部位,则使用核心级别的交换机S5500-28G-4TF作接入,直接给予数据中心以万兆级的通信能力。然后再向上连接核心交换机来进行内网通信和外网通信。

  方案价值

  核心和外网接入:

  作为网络核心设备要求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和良好的性价比。S5500-28F-4TF高达240Gbps的交换容量可以保证大量千兆接入交换机的接入和线速转发;同时支持最大4个万兆口和IPv6的协议的扩展,为网络以后升级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为用户节省了投资。

  同时为了保证实训基地的安全,同时也保证数据安全的连入到校园内网,在网络出口处架设了一台F3000-4G-2GS-1F千兆防火墙,该产品提供多种安全功能,包括用户认证、垃圾邮件、应用过滤、等用户行为管理和审计功能,全力抵御外网安全威胁和保障数据的安全性。

  楼层分支接入:

  S1200-24G-2F提供24个全千兆电口,2个光纤复用端口,是TG-NET公司的一款全千兆普通型交换机。支持全线速无阻塞交换和广播风暴抑制以及端口MDI/MDIX自适应等功能,能够很好保证网络快速千兆交换。

  数据中心接入:

  作为数据中心,网络的上传和下载的内容大部分都是在这经过,在正常上课时间,网络的访问的流量要比可以说要比某个核心及交换机的任务更重。所以在数据中心部署S5500-28G-4TF这款万兆交换机来担负着网络重任。S5500-28G-4TF和S5500-28F-4TF一样同属于S5500万兆多层核心交换机系列,拥有高背板和高转发速率,能够有序的将所有数据流量逐一通过。同时多种类型的访问控制列表(ACL)的应用功能将数据中心的安全防范行为发挥到相当成熟的阶段,提高了网络的稳定性。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TG-NET计算机终端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