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RAID走下高端应用神坛,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5-12-07 11:11:3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RAID,这个词对于很多业内人士并未熟知,但它的中文名称却耳熟能详——磁盘阵列。磁盘阵列是由很多价格较便宜的磁盘,组合成一个容量巨大的磁盘组,利用个别磁盘提供数据所产生加成效果提升整个磁盘系统效能。利用这项技术,将数据切割成许多区段,分别存放在各个硬盘上。

    【CPS中安网 cps.com.cn】RAID,这个词对于很多业内人士并未熟知,但它的中文名称却耳熟能详——磁盘阵列。磁盘阵列是由很多价格较便宜的磁盘,组合成一个容量巨大的磁盘组,利用个别磁盘提供数据所产生加成效果提升整个磁盘系统效能。利用这项技术,将数据切割成许多区段,分别存放在各个硬盘上。

  RAID最大特点是稳定性,可以消除硬盘故障带来的数据丢失和业务中断,但是它也对硬盘本身提出要求,一般要求是企业级硬盘,只有付得起企业级硬盘高成本的高端用户才可以享受得起传统RAID技术带来的数据可靠性好处。但安防行业的中低端应用,比如小区、楼宇、园区监控等,对数据可靠性要求并不高,其监控数据的有效利用率一直保持在很低的比例上,一旦不幸运遇到硬盘故障,损失一块硬盘的数据对这些应用来讲都是可以承受的。为此,北京智慧仓存储技术有限公司在国内率先自主开发光纤磁盘阵列核心控制器和光纤桥接器以及光纤通道卡,成为唯一拥有光纤通道技术、硬件RAID技术和嵌入式技术等RAID控制器技术的国内厂家, 我们的存储产品可配置低成本的非企业级硬盘组建RAID组,降低硬盘成本;也能降低大容量硬盘的重建时间,提升重构成功率,因此也提升监控硬盘RAID组的可用性,让监控硬盘的RAID,可以飞入寻常百姓家。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RAID磁盘阵列稳定光纤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