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民用市场:安防行业的下一个机遇点

2015-09-11 15:52:52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詹晓龙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 众所周知,民用安防这一概念早在十年前就在国内外市场为大家所熟知,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只停留在萌芽状态,究其原因,无外乎成本、使用环境配套、人们对安全的认知度和接受度等都不成熟,因此也有一些安防企业也都推出过民用安防产品

    【CPS中安网 cps.com.cn】 众所周知,民用安防这一概念早在十年前就在国内外市场为大家所熟知,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只停留在萌芽状态,究其原因,无外乎成本、使用环境配套、人们对安全的认知度和接受度等都不成熟,因此也有一些安防企业也都推出过民用安防产品,然而基于这些众多不成熟因素,难以得到推广,最后也都默默的选择不再进行开发投入或选择退出,至此民用安防市场似乎没有想像的那样火爆,那么民用安防会成为下一个机遇点吗?

  民用安防现状分析随着网络技术的成熟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对安全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民用安防经过十多年的漫长发酵,终于慢慢打开了市场的大门,于是各大安防企业又纷纷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就连百度、360、联想等这样的IT巨头都被这个市场所吸引,推出相应的摄像机产品,虽然各厂商定位不一,但也充分说明了民用安防市场足够的活跃,可以断言,未来十年一定会成为民用安防腾飞的十年,它的春天已真正来临。

  民用市场虽然已开始升温,但依然需要加大力度提高人们对民用安防接受度,逐步提高人们消费意识,同时,安防企业也要紧抓针对市场需求特点进行技术改进以及提供专业定制化服务,让人们对民用安防产品有个全新的认识,并开始接受它,喜欢它。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贫富差距的不断拉大,加上各种安全事故的频发,各地虐童案和非法入侵、入室盗窃等事故频发,让民众的焦点一下子聚焦到了自身的安全防范上,自身安全和家庭财产自然而然的成为民众关心的社会话题。这些恶性事件的也提高了民众对安全的防范意识,使得人们对安全需求越来越强烈,也开始日益重视自身及家庭安全的防护,这也是民用市场发展的一个契机,使得过去只有在特殊领域才出现的安防产品,开始进入到普通大众的家里。

  民用安防市场消费的主体是家庭与微企业和微店铺为主体,传统的安防产品价格造成了人们对这一市场的错觉,不易让人所接受,因此,如何打消人们的这种心理错觉,首先必须物美价廉,使广大需求者接受,如果价格过高,人们很难去尝试,目前仅中国城镇家庭就超过1亿,如何抢先占有这一巨大市场,成为各安防企业的热点话题。

  民用市场的四个特性众所周知,民用安防市场巨大,这一巨大市场对于任何企业无疑具有强大的诱惑力,那么,要占有这一市场,必须了解它的行业特点,总结大致为低成本、易操作、外观精美和数据安全四点,简单分析如下:

  低成本:民用市场消费的主体为普通百姓,需要充分考虑其购买力,加上安防本身不能产生经济效益,所以大部分用户会以够用为起步标准,因此,价格十分重要,价格太高不易让人们所接受,必须做到物美价廉。

  操作简单:当下中国普通百姓受教育程序不一,加上对安防知识的缺乏了解,如果安防产品操作设计的过于复杂、步骤过于繁琐,很难让其发挥最大使用价值,如果操作错误率高,在心理上会把消费都难以接受。科技本来就是要带给人类简单便捷的生活,如果用户使用产品过程中,觉得操不方便,那么普通大众有谁还会去选用呢?所以,民用安防产品的操作设计必须越简单越好,方能为大众所接受,所喜好。

  外观精美:近十年中国经济得到了飞越式的发展,家庭装修都越来越高档、精美,所以,我们的设计民用安防产品,要符合家庭的装修,更多的考滤增加家庭元素,尽最大溶入到家装设计中,这样我们设计的产品才能不影响家庭美观,同时不觉中增加了产品的隐蔽性,可以预见,在未来,民用安防产品必须会成为成为居家常用商品,成为智能家居产品的一部分,同时,其外观也会越来越精美。

  数据安全:民用安防产品,主要作用是无人值守,因此最大的价值在于夫人在的时候发挥作用,如果在没人的情况下产品出了问题,出现数据丢失等问题,那就是大问题,因此,稳定可靠的质量人们选择产品首要考滤的问题。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民用市场低成本易操作外观精美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