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能监控摄像机 是安防还是隐私隐患

2015-07-20 10:57:49 来源:千家安防网 收藏本文
摘要:建立好的家庭安防系统,设备仅仅是一个方面。并不是真的装备了安防设备就家庭的环境就安全了。我们还需要时常的对设备进行检查和调整,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维护管理。只有这样我们的家庭才能够变得更为安全。

  很多科幻谍战大片都有黑客入侵的描述,而其中入侵监控摄像头,让同伴盗取信息或者入侵某些场地的剧情,成为了这类故事最为常见的桥段。不过大家可不要大意了,因为这种情节并不是凭空的臆造,而是在现实之中真的可能出现的。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的安全监控工作如果进行的不到位,原本为我们防护作为辅助的监控摄像机工具,反而会成为协助不法人士入侵我们生活的帮凶。

  智能监控摄像机加速了家庭安防普及

  最近一段时间就陆续有关于黑客入侵家庭用的智能监控摄像头,导致居民隐私信息遭到曝光和泄露的事件。比如台湾一女子,就因为黑客入侵,而导致了洗浴过程,和生活过程被网络进行了现场直播,给心灵上带来了不可磨灭的伤害。

  此类事件并非首次,但是目前大陆地区由于个人家庭用的智能监控摄像机使用量还并不算多,而没有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很多人甚至将其当成了茶余饭后的笑谈。殊不知,在未来生活不断的智能化,这类事件很有可能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智能摄像头只是监控安防体系的一部分

  有人说之所以黑客能够频频入侵监控安防系统,主要是因为家庭使用的都是简单的、依托于安卓或者IOS系统的智能监控摄像机。而这两种系统对于监控安防来说并不够严密,因此导致了风险伤害的发生。但是笔者却并不认为如此,因为早在安卓系统出现之前,监控安防系统同样出现过被入侵的事件。把所有问题归结于现有的智能系统显然是不对的。

  不过,智能操作系统的确是一个隐患。尤其是用安卓系统的产品,由于安卓系统具有非常高的开放性,因此被入侵和伤害就变得更加严重一些。如果想要得到最为严密的家庭安防监控,那么针对防护性的开发还是非常必要的。

  设备日常的维护管理非常重要

  建立好的家庭安防系统,设备仅仅是一个方面。并不是真的装备了安防设备就家庭的环境就安全了。我们还需要时常的对设备进行检查和调整,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维护管理。只有这样我们的家庭才能够变得更为安全。


关键词智能监控摄像机安防隐私隐患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