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极具成本优势的RFID/NFC芯片

2015-07-03 10:19:3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  如果我们拥有透视眼,您将平均在每辆汽车上发现6颗印有“Melexis”Logo的ICs!当今,几乎全球范围内所有的汽车品牌都在依靠Melexis(迈来芯)的芯片来保证安全,高效和舒适地运送乘客和货物。

  如果我们拥有透视眼,您将平均在每辆汽车上发现6颗印有“Melexis”Logo的ICs!当今,几乎全球范围内所有的汽车品牌都在依靠Melexis(迈来芯)的芯片来保证安全,高效和舒适地运送乘客和货物。不过,我们今天的主角——MLX90130/32——13.56MHz RFID/NFC收发器——除了能用在汽车上,他还会出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安防领域的门禁系统,医疗电子中用于监测葡萄糖,在手机上用于NFC近场通讯……

  迈来芯不仅仅在汽车行业,更在许多其他领域赢得商机。射频和射频识别元件的技术开发,帮助迈来芯的客户准时实现既经济又有持续利润的产品开发目标。早在 2000 年,迈来芯就已推出各类传感器标签。2007年,迈来芯推出了MLX12115,它是迈来芯知名的 RFID 高频收发器 IC 系列的成功开拓者。而在2009年,迈来芯的13.56MHz RFID收发器家族又增添了用途广泛的 MLX90129 传感器标签。MLX90129及MLX90130/ MLX90132是目前迈来芯13.56MHz RFID收发器系列中最主要的三款产品。

  MLX90129取得广泛应用

  在深入了解MLX90130/MLX90132之前,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他的前辈——MLX90129。MLX90129具有独特而强大的被动传感功能,内置一个温度传感器、两个精确的差分输入端口连接传感器,适应各类型传感器,更细节的配置,以提高校准精度,并配备一个ISO15693标准的高频RFID接口。

  在有源数据记录模式,MLX90129的特性在于体积小、热质量低、可与传感器密封包装、配置无线和数据传输、可透过SPI接口扩充内存,并能够外接两个不同类型的传感器,其中包括快速反应的温度探头。

  早在2010年,MLX90129就在冷链监控中得到成功应用。这一成功的案例来自Proxima RF Technology和Phase IV Engineering两家公司的携手合作,他们采用具备高频RFID功能的迈来芯MLX90129芯片为严苛并高湿度的工作环境硏制无线传感方案。

  含有高水份的物质如食品,最适宜使用高频RFID;高频RFID应用于冷链行业中的高水份物质较适宜,其他RFID频率应用于医疗保健也不太理想。这种RFID阅读器和传感组件必须以Melexis芯片透过精确的命令集通讯并把传感器的数据解码。

  当MLX90129最开始进入到冷链监控市场时,便得到很好的成绩。而在冷链监控市场之外, 将MLX90129应用于感应密封空间内的移动部件以及嵌入物料内的传感器,表现也都很理想。

  MLX90130/MLX90132进一步提升了性能

  得益于MLX90129在市场上取得的巨大成功,迈来芯公司继而推出了功能更加完善的MLX90130/32,他们是13.56MHz全集成的多协议RFID/NFC收发器,可处理子载波频率从106kHz到848kHz,传输速率高达848kbit / s。下图1所示为MLX90130/2的功能框图。

  


  图1. MLX90130/2功能框图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芯片智能世强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