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应用新天地,利凌智慧化解决方案入侵零售业

2015-06-16 12:06:5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利凌在零售业的人脸识别系统是从监控视频中抓取人脸,与人脸数据库进行核实比对,实现快速动态人脸采集与身份识别,提供24小时的实时监控与预警。这套系统以 云计算中心、移动互联网和动态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具有人脸检测、人脸采集、人脸视频叠加、存储、人脸搜索、比对、预警等功能于一体的人脸识别智能监控预警管理系统,彻底颠覆传统视频监控的观念,是传统视频监控系统的升级换代产品,能解决现有零售业监控系统的诸多不足,使监控由传统的被动变为主动。

    【CPS中安网 cps.com.cn】一个人,只能发出微小的声音,而如每一个人都发出同样的声音,我们就进入了一个时代。当下,中国安防已经彻底进入行业化时代。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每个行业有其不同需求特点,于是,探求细分的行业化安防应用,较之以往将更加火热。

  亟待开拓的市场,零售业安防应用需求分析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我国的零售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经历了从简单到复杂、由低级到高级、从单店到连锁、由单个区域向跨区域发展的历程。这时候对于店铺的管理者(老板)来说,随着店铺的快速发展,经营的规模、店面数量的不断扩大,各个管理者、老板等对各连锁店的管理难度是越来越大,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店面了解员工的工作情况、服务情况、各店面客流量情况、物流状况等等,但无奈店面数量多,分身乏术,每天很难顾及到所有的店铺。另外,店铺在给人们带来购物的随意性和方便性的同时,经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和安全漏洞也常常给经营带来较大损失,比如物品失窃、店员安全无保障、不法分子干扰等。与此同时,由于店铺分散性特点,给一些连锁连锁店的店主在宣传、管理、安防等方面带来了诸多问题。于是,需求刺激市场,他们亟待构建智慧化零售监控解决方案来解决诸多难题。那么,我国零售业市场具体有哪些需求呢?

  智慧零售,安全先行!所以,对于这个细分行业市场,安全是第一要义。

  店铺的安全方面

  主要解决店铺日常经营中的人、财、物的安全管理,同时方便企业的监管中心能实时了解到前端各个店铺的安全状况、收银情况、人员工作状态情况等,起远程监督的作用。同时系统支持PC、手机、PAD等多种监督方式,方便管理者。

  商业数据分析统计

  主要是利用各种智能分析技术手段(客流分析、轨迹分析、人脸识别、顾客特性分析等)采集各种相关数据,同时结合销售数据POS,实现深层次的营销数据分析、能剖析经营中的问题、能为管理者提供营销决策依据,由此提升销售业绩。

  系统应用目的

  商业数据分析系统的主要应用通过利用各种先进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对进店顾客、或从店门口过往的顾客、或在店内浏览购物的顾客,实现顾客行为的数据采集,并进行系统的、深层次的顾客数据分析,能了解到顾客的消费行为、消费方式、顾客的特征(性别/年龄),同时还可了解到店铺的客流量、店内陈列货品热门区域(顾客热点浏览区域)、广告/橱窗关注度等重要信息,甚至可以通过智能视频分析系统,采集某区域、街道、路口等的车流量、人流量和过往人流的男女比例、年龄段等,为店铺选址提供更有价值、更精确、更有说服力的参考依据。

  由此不难看出,我国零售业开始得到关注,他们期待新的应用。之于安防行业几乎业内一致认为,零售业,尤其是连锁商铺将是未来安防民用市场的主战场之一。民用安防市场一直被看成是安防行业巨大的金矿,与商业大楼、住宅小区红红火火的安防应用情况大为不同,零售连锁店虽然需求看涨,但,就现状而言,一直不温不火。或许,市场接受是一个过程,又或许,行业企业在此发力相对乏力也是原因之一。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慧零售安全视频监控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