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能化、集成化、民用化成芯片发展趋势

2015-06-23 08:57:40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周前勇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作为核心硬件设备的安防芯片也正在历经着技术的变革,无论从前端到后端均是如此。芯片技术的升级,最明显的就是产品设备在性能上的突破。现阶段,在视频压缩技术、视频处理技术以及智能化技术等方面都有明显突破。本文将从DSP芯片技术与图像传感芯片技术两个方面探讨安防芯片技术的发展。

    【CPS中安网 cps.com.cn】走过2014年,2015年的安防行业充满着机遇与挑战。作为核心硬件设备的安防芯片也正在历经着技术的变革,无论从前端到后端均是如此。芯片技术的升级,最明显的就是产品设备在性能上的突破。现阶段,在视频压缩技术、视频处理技术以及智能化技术等方面都有明显突破。本文将从DSP芯片技术与图像传感芯片技术两个方面探讨安防芯片技术的发展。

  DSP技术的智能化新突破

  DSP是Digital Signal Processor,意思是数字信号处理器,就是用来完成数字信号处理的器件。

  数字信号处理是利用计算机或专用处理设备,以数字形式对信号进行采集、变换、滤波、估值、增强、压缩、识别等处理,以得到符合人们需要的信号形式。

  新兴应用对DSP提出的特定需求安防称得上是在DSP应用方面走在最前列的领域之一。它正在经历更新换代过程,从以往用DSP进行视频编解码的普通DVR,发展到实现人脸识别、车牌识别、包丢失处理、入侵侦测等功能。这些先进的智能特性都需要通过DSP来实现大量先进的算法。如深圳富视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视频监控设备智能分析、多目标跟踪系统,就是一个典型的智能视频监控应用。

  多目标跟踪系统

  多目标跟踪系统通过监控现场视频数据,对目标进行检测、跟踪、分类,并分析目标的行为,实时发送预警信息。当存在威胁或检测到异常活动及某种特定行为时,即时发出预警。通过已获得专利的算法检查视频中的每一个像素,并识别所有像素的变化。如果在一个区域有很多像素发生变化,该软件就认为这是一种移动。根据预定的策略和预警信息,对实时视频和记录视频中的移动或变化的检测会触发多种警报接口,并转发到蜂鸣或语音报警器、电邮或SMS信息,通过屏幕报警或其他行为以警示相关部门。

  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甚至在光线很暗的情况下,多目标跟踪系统先进的视频移动检测功能能够7×24小时内连续不断地精确检测多个移动目标的速度、方向以及大小。该算法还可定制以满足特定的安全需求。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视频监控芯片集成化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