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华为VCM视频内容管理平台为大数据时代公安实战献力

2015-05-20 17:33:3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江西南昌召开“创新ICT,共筑平安中国”——2015第二届公安行业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上,华为向来自全国各地公安系统信息化专家以及合作伙伴和展示了平安城市解决方案的多款新产品

    【CPS中安网 cps.com.cn】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江西南昌召开“创新ICT,共筑平安中国”——2015第二届公安行业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上,华为向来自全国各地公安系统信息化专家以及合作伙伴和展示了平安城市解决方案的多款新产品,其中,华为视频内容管理平台(简称VCM)作为今年华为为平安城市量身打造的明星级产品,在现场吸引了众多平安城市客户的关注。

  华为VCM视频内容管理平台吸引了众多平安城市客户的关注

  随着平安城市规模的扩大,产生的安防视频数据也以指数增长。据统计,全球一天产生的视频监控数据超过2000PB,历史录像数据累计则更为庞大。海量而又杂乱无序的视频信息,甚至成为公安部门的负担:

  1)视频来源广,格式多,时常出现视频文件无法播放的情况,影响处理效率;

  2)视频研判主要依靠人工,需要消耗大量人力,工作效率极低;

  3)视频线索离散,制约案件视频数据的统一管理和协同办案;

  针对平安城市客户的迫切需求,华为推出了VCM视频内容管理平台。它基于华为在图像智能及大数据处理分析领域的技术积累,贴合公安实战需求,集实时视频分析、录像快速分析、图侦业务、虚拟卡口业务、二级库等多种智能业务于一身。有效解决案件视频格式不统一、视频查阅效率提升慢、视频线索无法协同等一系列问题:

  首先,VCM采用大数据集群化架构设计,而非提供简单的分析工具。集群架构实现了资源按需配置和业务弹性扩展,使得系统更稳定和可靠。同时采用的分布式数据库及分布式检索引擎,极大提高了数据检索及呈现效率;

  VCM5000/VCM3000系列化产品

  其次,采用华为独有技术,广泛兼容各类视频格式,自动识别图像格式及视频封装,实现90%以上的监控视频兼容和管理;

  第三,VCM集成了业界领先的视频分析应用技术,包括对象智能识别检索、视频摘要、轨迹检测等20种智能算法和8种智能应用,大大缩短了人工视频阅读时间,检索效率较以往提升10倍以上。同时与公安图像侦查、卡口管理、视频资料二级库等行业特定的业务功能相结合,帮助案件快速研判;

  VCM视频分析应用

  最后,VCM支持以案事件维度对视频线索进行集中、有序的管理,一人采集、全局共享,案件关联串并,协同作战;支持对数据资料集中管理和存储,长期保存,分级授权使用。

  华为VCM主要聚焦于平安城市,满足公安用户对实战业务及视频研判需求,但同时也兼顾需园区智能分析,满足实时行为分析及虚拟卡口(人、车识别)需求,具备针对不同局点规模的智能分析能力,帮助平安城市管理者大幅提高案件视频侦查效率,助力案件快速侦破。有了华为VCM这个大数据时代的公安实战助手,公安行业大数据成为了大智慧。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华为VCM平台大数据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东芝

深圳市东诚电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