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5分钟看懂监控拍照原理 从此违章不找你

2015-05-08 16:54:01 来源:每天进步一点点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现在红灯电子眼都是地压式磁感应线圈的,有电子眼的路口在警戒线前后,都挖的有菱型的槽子,里头埋的就是感应线圈。

    【CPS中安网 cps.com.cn】一、电子眼工作原理解密

  现在红灯电子眼都是地压式磁感应线圈的,有电子眼的路口在警戒线前后,都挖的有菱型的槽子,里头埋的就是感应线圈。

  红灯感应线圈

  

感应环路图

  电子眼拍闯红灯的原理如下:

    1.当你的车前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电子拍摄第一张你的照片。

  2.当你的车后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电子拍摄第二张你的照片。

  3.当你的车通过路口压过对面地上的感应线圈,电子拍摄第三张你的照片。

  电子眼共拍摄3张照片,一张是瞬间违章图片,一张是号牌识别图片,一张是全景图片。不论哪种方式,都是24小时开机拍摄,图片保留时间一般是一周。警察叔叔就是凭借这3张照片,来给你开出闯红灯的罚单。

  所以,你前轮过了不要紧,照了第一张,没关系,你不动就不会照第二张,万一你动了,触发了第二张你后轮过了,那么也不怎么有要紧,你不过路口,或者你停在对面路口的警戒线外头都可以!再说回来,刚才你第一张前轮被照了,有些人可能想到往后退一下总可以嘛,错了,一退,又触发一张。

  因此根据电子眼的工作原理,只要我们开车进过有电子眼的路口时不要被拍摄3张照片,我们就不会被认为闯红灯,也就是说不要触动以上的第3条,就没事。

  电子眼体统特点:

  车辆捕获率—100%(不包括二轮摩托车等)。

  识别时间—约1秒(肯定比你的反应要快的多)。

  车牌识别率—白天95%以上,晚上90%以上(比较高啊)。

  适用车速—5-180km/h(如果城内你开190你就可以尽管逃之夭夭了,不过超速后果也很严重...)

  绿灯将要亮时,提前2s关闭系统,主要是为了防止误拍。

  闯黄灯被拍的原理应该和红灯一样,新交规说当黄灯亮起时,车身任何一部分一旦越过停止线,车辆是可以继续通行的,可以不认定为闯黄灯。

  但是在路口的时候黄灯亮的一刹那车身是不是过警戒线有时候不好判断。

关键词电子眼磁感应线圈交通监控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