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天地伟业助力上海检察院率先推行远程提讯

2015-04-24 10:28:1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远程讯问是指承办检察官与犯罪嫌疑人不在同一场所的情况下,借助网络视频技术,通过同步传送双方的图像和声音,依法对羁押在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异地讯问的刑事诉讼活动。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上海市嘉定区检察院全市率先建成远程提讯室并投入使用,审讯效率大大提升,该远程提讯系统由天地伟业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

  远程讯问是指承办检察官与犯罪嫌疑人不在同一场所的情况下,借助网络视频技术,通过同步传送双方的图像和声音,依法对羁押在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异地讯问的刑事诉讼活动。

  现在检察官不用去看守所,只需在大屏幕前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就可与羁押在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实时交流。询问完毕后,笔录可直接进行远程打印,由犯罪嫌疑人直接签字确认。

  4月1日召开的上海检察机关远程视频讯问工作现场会透露,这一全新、高效的讯问模式今年将在全市检察机关进行推广。远程提讯能够免除检察官来回奔波之苦,方便检察官更高效率地利用‘碎片化’时间,让我们的检察官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案件审查、证据分析本身,从而有效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天地伟业作为专业的政法行业解决方案12年的提供商,为嘉定区检察院提供的审讯主机及平台,可以将犯罪嫌疑人特写、全景(审讯室场景含温湿度屏)、办案人员特写及示证画面合成后进行同步录音录像,确保讯问过程的公平公正。天地伟业将继续努力,不断研发出更多贴近实际需求的产品,为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天地伟业审讯远程提讯室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