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沙尘肆虐 如何看清监控视频图像信息

2015-04-17 11:11:21 来源:讯通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沙尘暴肆虐,能见度急剧下降,这给本就拥挤的北京交通路况带来了新的挑战。昨日由于受沙尘暴的影响而视野变差,京城晚高峰堵塞情况更加严重,全城陷入严重拥堵。显然,在沙尘暴的影响下,人们的交通、生活安全都受到较为严重的影响,也为城市生活的安全管理带来了挑战。

    【CPS中安网 cps.com.cn】昨日傍晚,北京迎来今年最强沙尘天气,北京市气象台于15日17时40分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拉响今年首个沙尘暴黄色预警。从现场图像看,昨日北京马路上匆匆行走的人们都眯眼皱眉,口罩、纱巾成了外出标配。车辆开着雾灯,深陷在昏黄中的高楼也早早亮起了灯光,空气中夹杂着呛人的土味儿。昨日下午6时左右,北京东三环(CBD)被强沙尘笼罩约8分钟,能见度在1公里以下!

  沙尘暴肆虐,能见度急剧下降,这给本就拥挤的北京交通路况带来了新的挑战。昨日由于受沙尘暴的影响而视野变差,京城晚高峰堵塞情况更加严重,全城陷入严重拥堵。显然,在沙尘暴的影响下,人们的交通、生活安全都受到较为严重的影响,也为城市生活的安全管理带来了挑战。众所周知,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监控视频图像将成为破解案件,维护城市安全的重要信息来源之一。然而,受沙尘暴天气影响情况下所得的监控视频图像的品质往往大打折扣,我们需对其进行专业的图像处理才能获得有用的图像信息。下面,小编结合昨日北京沙尘暴现场图像进行分析。

  【图示一】

  【图示二】

  从以上五组示例图像我们可以看出,原视频图像受沙尘暴气候影响,图像品质极差,有的图像甚至被笼罩在一片黄沙中,无法看清图像内容。通过迅通VAIS软件处理后,原本被黄沙笼罩的图像得到不同程度的恢复,整体图像能见度得到提升,图像色彩得到还原,环境细节得到恢复,图像总体品质得到突破性的改善!

  据了解,迅通VAIS是一款集成宽动态增强处理技术、超分辨率重建技术、去雾增强处理技术三大视频图像处理模块的视频图像处理软件。该软件可在无需增加系统前端投入费用的情况下,广泛应用于恶劣环境下的监控视频图像处理,提升画面质量,提供图像、视频智能分析与优化处理。通过迅通VAIS软件对沙尘暴气候条件下的视频图像进行处理,改善黄沙环境下的视频图像品质,还原图像视频信息,获取有效的图像信息。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沙尘暴监控视频图像讯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