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汽车夜视安全系统有效扼制“远光杀手”

2015-04-09 14:55:3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司机安全行车意识不足、贪图一己之便不顾周遭车辆行车困扰及其他突发不可控主客观环境影响等因素,仅靠司机主观能动作用全面遏止滥用远光灯造成的交通事故并不现实。随着汽车电子科技的不断推陈出新,拥有眩光屏蔽功能的汽车电子设备的研制生产技术已渐趋成熟,有望成为全面扼制“远光灯杀手”的终极利器。

    【CPS中安网 cps.com.cn】 据权威报告统计,在很多晚间伤人的交通事故中,警方在对当事人询问为什么视线良好、路况不错的道路上会撞上路中间的车辆或行人的?当事人陈述往往是“就是对面的汽车开了远光灯闪了眼睛,看不清前面的情况,等发现已经迟了,来不及刹车就撞上去了。”

  远光灯是汽车上重要的功能之一,与近光灯相比,远光灯的光线平行射出,光线集中且亮度较大,可以照到更高更远的物体,远光灯可以提高视线,扩大观察视野,对于夜间驾驶员的视线有很大的帮助。然而目前滥用远光灯的现象相当严重,已成为公路安全之癌,错误的时间使用远光灯不仅不会提高行车安全,反而会增加危险事故的发生几率。

   滥用远光灯可能会对司机导致下列后果:

  (一)远光灯会车可导致车瞬间致盲,极其危险。在对面错车时,远光灯可以导致对面的司机在1-3秒的时间内几乎看不清任何事物,这看似短暂的时间在行车过程中却很有可能造成追尾、撞人等不可挽回的惨剧。

  (二)面对远光灯,驾驶者对于迎面车辆的车速和距离产生误差,容易发生误操作。夜晚视线不好,因此人眼对于对面来车的速度判断本来就会打折扣,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启远光灯对人眼的干扰会使这一判断力加速下降。  (三)后车开启远光灯可导致前车判断失误。当后车开启远光灯时,前车内外3个后视镜中会出现大面积光晕,光晕会缩小前车前方路况的可视范围,如果此时前车司机想并线或转弯,要从后视镜观察后方路况几乎是不可能的。

  如果人人都能遵循远光灯正确使用规则,公共道路安全形势必将呈现一派平和的局面。然而因司机安全行车意识不足、贪图一己之便不顾周遭车辆行车困扰及其他突发不可控主客观环境影响等因素,仅靠司机主观能动作用全面遏止滥用远光灯造成的交通事故并不现实。随着汽车电子科技的不断推陈出新,拥有眩光屏蔽功能的汽车电子设备的研制生产技术已渐趋成熟,有望成为全面扼制“远光灯杀手”的终极利器。在国内市场,保千里汽车夜视安全系统便是其中高性价比的一款选择。

保千里汽车夜视安全系统眩光屏蔽功能开启前(图上)、后效果对比图

保千里汽车夜视安全系统眩光屏蔽功能开启前(图上)、后效果对比图

  经过实地测试,针对夜间行车随时可能遭遇的密集“强光炸弹”,保千里汽车夜视安全系统开启眩光屏蔽功能,可屏蔽掉危险强光,从而避免“强光炸弹”对驾驶者造成的眩晕,更让隐藏在“强光炸弹”下的行人一览无遗,大幅提高了夜间行车安全率。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对夜间行车使用灯光有多条明文规定,如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会车时,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内不能使用远光灯;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窄桥、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时不能使用远光灯。专家提示,和开着远光灯的车辆会车时,尽可能躲开发光点,眼睛可以看前方道路右侧的边缘处。同时放慢车速,甚至可以靠边停车,安全让行后再继续行驶。你也可以采取远近光变换的方式提醒对方,如果对方依然不自觉,没关闭远光灯,你也不要用远光灯“对攻”——晃到对方只会增加危险。另外,装置保千里汽车夜视安全系统等拥有眩光屏蔽功能的汽车电子设备,也为夜间安全行车提供了重要保障。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保千里远光灯汽车夜视安全系统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