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能化技术让DVR再领“风骚”

2015-02-09 08:42:10 来源:杭州智诺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杭州智诺科技推出的ZN-DVR6104SF嵌入式人脸检测硬盘录像机,是一款真正的将智能化技术与传统硬盘录像机产品进行无缝整合的新一代产品。体现了杭州智诺科技致力于创新、锐意进取的产品开发精神。

    【CPS中安网 cps.com.cn】 

  DVR市场现状

  伴随着安防市场规模的扩大,市场新进者不断增多,这使得DVR市场竞争异常激烈。2014年,DVR产品的销量与以往相比处于相对持平的状态,而产品的同质化问题,进一步破坏了DVR市场的生态圈,DVR产品亟待革新。

  智能化改变DVR

  1、先进人脸检测算法

  该设备采用了领先的人脸检测算法,并通过智诺研发团队在嵌入式领域多年的优化经验,在几乎不增加DVR正常的计算开销的情况下实现了1路实时人脸检测。算法可以容忍高达45度的各方向角度误差,并且支持最小20*20的像素。

  同时,设备在检测过程中,可通过分析人脸活动过程的数据质量,自动保存最优数据,避免了大量的重复抓拍。

  2、带数据库的文件系统

  与现在流行的各种面向大数据的网络文件系统不断革新,传统DVR所采用的文件系统一直停留在FAT32时代。而本产品所采用的文件系统,在文件系统层设计实现了数据库特性,不但在保障高码率流媒体数据的吞吐,也解决了事件数据的碎片化,可实现高效率的检索查询,支撑了各种基于事件维度的应用。

  3、事件检索与回放系统

  产品引入了基于人脸事件的检索与回放系统,基于事件维度的录像检索,彻底解决了海量数据的有效信息提取。

  4、P2P服务

  产品内置了P2P服务,可实现全球互联网的即时访问而无须对路由器做出配置。

  5、报警消息推送

  人脸检测信息,可通过基于互联网的消息推送系统,即时的将事件信息第一时间发送至客户手机。

  6、云存储

  产品支持百度云盘,Dropbox等第三方网盘的接入,可将人脸抓图同步至云盘,实现数据备份及随时随地的访问。

  “我”无处不在

  产品适用于通道、家庭大门、商铺大门、收银台等多种需实时检测人脸状态并监控人员活动的监控场景。

  功能示例

  硬盘录像机主菜单,可对人脸检测的参数进行设置

  人脸抓图信息瀑布流

  人脸检索界面

  总结

  智能化作为视频监控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虽然现在还存在一些问题,但随着计算机技术以及智能技术的发展,这些问题都会得到很好的解决。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智能化技术将会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


关键词智能化DVR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