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TCL集团与万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5-01-09 14:07:0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1月6日,TCL集团与万达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全面推进双方在相关业务领域的战略合作。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加强互联网应用及服务平台、商用显示(含电视)、全方位安防监控系统、IMAX影院、照明、空调、智能家居系统等业务的开发、建设,展开业务合作。

    【CPS中安网 cps.com.cn】  1月6日,TCL集团与万达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全面推进双方在相关业务领域的战略合作。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加强互联网应用及服务平台、商用显示(含电视)、全方位安防监控系统、IMAX影院、照明、空调、智能家居系统等业务的开发、建设,展开业务合作。


  TCL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全球性规模经营的电子企业集团之一,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TCL多媒体(01070 .HK)、TCL通讯(02618. HK)、通力电子(01249. HK)。目前,TCL已形成多媒体电子、通讯科技、华星光电、TCL家电、通力电子以及系统科技及新兴业务、泰科立、翰林汇、投资及创投、服务业务十大业务板块。在半导体显示(含商用显示)、智能家电、移动通讯设备、LED照明等业务领域建立了市场领先地位和垂直一体化的运营模式,目前正在全面实施“双+”转型战略,即推进“智能+互联网”战略转型,建立“产品+服务”的新商业模式,并通过公有商用云平台面向行业、家庭和个人用户提供互联网应用和服务。


  万达集团已经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旅游、连锁百货四大产业集群,是中国商业地产的领军企业。2013年,万达集团总收入1866亿元,其中,商业地产方面的总收入1456亿元,未纳入万达商业的文化集团、院线以及KTV业务收入总计约300亿元。此前,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武汉出席记者会时表示,目前万达集团正在谋求转型,1月17日将正式宣布万达的转型计划。

  TCL董事长李东生前不久表示,借助国际化和“双+”转型战略的双轮驱动,2014年集团的销售收入有望达到1000亿元,利润有望达到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和40%左右。


  从集团转型的层面观察,TCL和万达集团有异曲同工之处。当转型成为王健林的决定后,选择牵手同样是年产值千亿元的TCL对万达而言,是不错的选择。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TCL集团将成为万达集团战略供应商。在包括商业地产、酒店业务、电影院线业务和百货业务领域,TCL基于自身在智能及互联网应用产品和技术的优势,为万达开发、设计和定制所需的系统和终端设备、应用支持平台等。同时双方也将在互联网应用及服务平台合作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万达集团商业地产领域:TCL集团提供户内外智能商用显示系统、全方位安防监控系统、户内外LED照明系统、空调新风系统(包括空气净化系统)等。双方共同建设智慧化的商业地产模式,内容包括打造集大型商业中心、城市步行街、五星级酒店、写字楼、公寓等,集购物、餐饮、文化、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独立的大型商圈,为顾客提供最佳用户体验。

  万达集团酒店业务领域:TCL集团提供智慧酒店系统、智能家居系统、智慧照明系统(含酒店亮化工程)、安防监控系统、智能商用显示及发布系统解决方案(含户内户外)、智能会议系统、空调新风系统、净水直饮系统和健康电器等,共同打造酒店行业一流的品牌和顾客体验。


  万达集团电影院线业务领域:TCL集团提供IMAX影院系统、安防监控系统系统、智能信息显示及发布系统、空调新风系统和户内外LED照明系统,包含IMAX,安防监控、空调、照明、数字标牌、户内外LED显示屏、裸眼3D等产品,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影视产业和主题公园,同时助力万达集团打造中国最大的连锁量贩式KTV娱乐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文明健康的娱乐方式。


  万达集团百货业务领域:TCL集团提供户内外智能显示系统、全方位安防监控系统、户内外LED照明系统、空调新风系统(包括空气净化系统)等,助力万达集团打造高端奢华店、精致生活店、时尚流行店以及社区生活店等,做大做强连锁百货业务。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TCL在十年国际化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教训,并已成为国内企业走向海外的成功标杆之一,作为试图成为全球性跨国企业的万达而言颇有借鉴。而万达集团在商业地产、电影院线和文化旅游等业务领域的优势地位,也给TCL带来广阔的市场机会,未来双方的战略合作很可能创造更多的共赢机会。

关键词TCL万达安防监控智能系统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