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360,给安防摄像头打一针奇怪的鸡血

2014-12-24 09:07:31 来源:雷锋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5月末,当Google传闻有意收购Dropcam,宅客君曾经讨论过这事对国内有什么影响。今天360传闻也要做安防摄像头了。

    【CPS中安网 cps.com.cn】 

  5月末,当Google传闻有意收购Dropcam,宅客君曾经讨论过这事对国内有什么影响。今天360传闻也要做安防摄像头了。

  靠谱指数

  360不日前已经上线了“家庭卫士”的官方网站。官方把它定义成:

  一款不需要连接电脑,使用Wi-Fi无线联网的摄像头,配合360家庭卫士手机客户端,您可以随时随地看见家里的一切。

  这个定义跟Dropcam基本一致。参见360家庭卫士的工业设计是这样:

  

360 00


  以及这样

  

36000


  至少从目前看到的图片来看,Dropcam或者i耳目或者家庭卫士的ID基本一致。Dropcam有望变成深圳的一个大公模(当然如果已经有了,请务必告诉宅客君)。

  360官方表示7月内将会公测。

  家庭卫士会不会变成第二个i耳目?

  i耳目是国内第一款2c的云摄像头,但目前从销量上来看基本上已成炮灰。而后联想、海康威视均有跟进。

  i耳目目前的售价是388,联想看家宝是699,海康的萤石C2是389。假如我们把它们看成是普通的网络摄像头,对比某宝上随意几十元的摄像头,i耳目们的价格无疑是比较贵的。

  但如果把它们作为智能家居安防的手段,其实它们又只是一一枚单一的摄像头,没有传感器、没有周边联动。也就是发生安防的情况,i耳目们其实无作为。

  从整个硬件产品线来看,360都是一针奇怪的鸡血。

  根据目前的消息,360家庭卫士在京东上市的首发价格是149。这个价格尚不到其他产品的一半,但这个价格会卖多久放多少量还不可知(此前有安全路由以99元的价格首发,但这个价格仅买了1W台,此后恢复到199元的价格其实跟其他路由器并无太大差异)。

  360的硬件产品线从空气卫士、防丢卫士、儿童卫士到安全路由、家庭卫士,整体的包装概念是“现实世界的安防”,但从产品上实际并无逻辑可以串联。在PC和移动端,360是一家做安全产品但以流量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但在智能硬件上,360的各路出击拿到的流量是极其分散的。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360安防摄像头家庭安防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