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视频科技如何为大型体育赛事护航

2014-12-12 15:26:17 来源:科达 作者:刘勃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大型比赛年年有,2014格外多,世界杯、法网、青奥会……2014的体育赛场尤其热闹。在2014年的最后一个月,我们来为今年的大型赛事做个盘点,并为广大体育爱好者科普一下视频科技如何为这些大型体育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CPS中安网 cps.com.cn】 

  大型比赛年年有,2014格外多,世界杯、法网、青奥会……2014的体育赛场尤其热闹。在2014年的最后一个月,我们来为今年的大型赛事做个盘点,并为广大体育爱好者科普一下视频科技如何为这些大型体育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大型赛事的保障工作以安全为首,安全保障历来受到全世界各国政府的重视,因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犯罪分子利用体育比赛进行恐怖活动,以赤手空拳的运动员和平民作为袭击对象,远的不说,2013年,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就遭到炸弹袭击,造成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令国际田联和社会公众都为之震怒。因此,如何确保大型体育赛事的安全,实现即时会晤、应急调度成为了政府和赛事主办方各级安保部门争相讨论的话题与热点。

  2007亚冬会、2008奥运会、2009全运会、2010亚运会、2013亚青会、2014青奥会,科达近年来积极参与多项国家级体育赛事的安保工作,以科技手段提供现场安防、协同调度以及应急指挥服务,获得多次表彰。

  集远程沟通和安全管理于一体

  在今年8月16日举行的2014南京青奥会期间,科达通过先进的视频应用系统为整个赛事提供了赛前、赛中、赛后将近2个月的保障服务。

  作为一场拥有28个大项、222个小项、204个国家、3787名运动员、12天激烈竞争的大型体育活动,南京青奥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最重大的奥运赛事之一,要以东道主的身份向全世界观众呈现一场高质量、高规格的体育比赛,期间的保障工作压力巨大。

  “视频会议是体育赛事视频安保系统中最主要的设备,它承担着各类、各级安保部门的即时远程沟通和紧急事件指挥处理。”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到,“大概在7月中旬,我们就赶到了青奥会相关场所,主要任务就是进行视频会议系统的调试和级联,确保青奥会期间,武警、公安、消防等各级各部门视频会议畅通,能够及时进行视频对话和指挥调度”。

  作为负责此次青奥会指挥部视频会议通讯保障工作的产品与技术服务提供商,科达为青奥会设计、搭建的视频指挥部采用了视频会议终端、MCU、录播服务器等专业视讯设备,实现了各场馆指挥部与各省市相关部门原建系统间的级联,共安装、调试了39个视频沟通点,包括南京市各场馆指挥部24个点、国家重要指挥部15个点。

  系统纵向实现联合指挥大厅到青奥现场指挥部可视化、横向关联南京公安、武警、消防等各类安保部门。借助触屏式一键指挥调度设备,只需一点一触即可完成上下级指令传达和各部门间的联合部署,将传统因距离、部门等条件限制无法实施的联合部署会议立于眼前。

  同时,在遇到突发或异常情况下,各级各部门间可利用科达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远程面对面交流和可视化信息的快速传递,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向上反馈,并随时待命,听候指令。

  整套系统大大提高了安保部署会议的效率,方便了各级各部门间的无差异化沟通和可视化联动。

  别忘了赛场后台那些默默付出的人

  当然,除了视频科技设备,安全保障还需要更多守在设备旁边不眠不休的工作人员,“早上7点到晚上11点,青奥会期间无间断,全程守护在指挥部,确保视讯无障碍,使指挥部间可随时召开会议。”科达公司保障系统正常运行的技术人员这样回忆,“虽然辛苦却也很有成就感,直接参与这么大的比赛保障工作人生还是头一遭。”正是他们默默无闻的坚守,才保证这条可视化即时沟通桥梁的顺利运行,让参与其中的众多管理和安保部门能够协调统一、即时调度。

  而此外,在赛场的后台和外围还有更多的民警/武警、志愿者、医护、环卫等工作人员也在为青奥会付出努力,虽没有在赛场上挥汗如雨,但都默默无闻的为了青奥会尽心竭力。小编突然在想,谁说体育比赛宣扬的只是竞技和运动?它还包含了很多其它深层次的精神内涵不是吗……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科达视频应用系统远程沟通安全管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