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高速球型摄像机知多少?各个要点需牢记

2014-09-24 10:07:06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的发展,高速球型摄像机可以非常好地完成城市监控,伴随着整个产业朝着数字化的方向开展,智能高速球机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跟着网络的崛起,高速球对网络的依靠程度越来越大。那么,你了解高速球型摄像机的原理和安装维护吗?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的发展,高速球型摄像机可以非常好地完成城市监控,伴随着整个产业朝着数字化的方向开展,智能高速球机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跟着网络的崛起,高速球对网络的依靠程度越来越大。那么,你了解高速球型摄像机的原理和安装维护吗?

  一、高速球型摄像机结构原理

  随着现代科技的迅捷发展,安防行业诞生了许多高科技产品,高速球型摄像机就是其中的一种。这些年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开展,高速球机也在寻求各方面的前进,当前已成长为老练的智能监控产品。

  高速球型摄像机的集成度颇高,集成了云台系统、通讯系统及摄像机系统,云台系统是指依靠步进式电机进行旋转以调节快球监控方位的部分;通讯系统是指对电机的控制及对影像和信号传输的部分;摄像机系统则包括一体机机心。在各系统之间,主控CPU处理器和电源部分则起着横向的连接作用。电源为各系统供电,而CPU则维持摄像机所有功能的正常运行。

  高速球在其实现原理的演变上改变不大,详细而言,高速球是采用“微分步进式马达电机”结构成就其快速精确的定位与旋转,这一切都是通过CPU处理芯片发出的指令来执行的,再将摄像机的影像及控制功能写进高速球机芯中的RAM内存中,并且还能将摄像机的许多功能,如白平衡、快门、光圈、变焦、对焦等设置为实际的控制项目。

  高速球型摄像机有几个主要的硬件部分值得一提,首先是转动的电机部分,然后是滑环,接着是电源部分和控制主板,传动的皮带也很重要。而其通讯部分则涉及到通讯协议及其协议(Protocol)的方式,通讯协议是指高速球跟主机系统互相通讯时所选择的通讯内容码方式,通讯协议方式是指这些通讯协议上可接纳什么方式来进行控制指令下达及沟通。一般来讲,目前的高速球型摄像机采纳RS-485的通讯方式较多,但在通讯位及控制字符编串上则各个厂家都略有不同。

  二、高速球型摄像机安装维护要领

  在视频监控摄像机中,高速球是最完美的,无论是从外观、类型还是功能来说,其在外观上线条完美,又兼具红外、低照度、宽动态功能,而且在全天候监控应用的时代,高速球监控更占夜视监控应用的大比例,那么红外高速球型摄像机在安装与运行维护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红外半球机、红外夜视半球机、室外红外高速球机、室内红外高速球型摄像机,这些都是目前视频监控系统中经常用到的夜视前端影像采集设备,由于红外高速球型摄像机集成了高速球控制、数组红外灯、供电与PTZ控制、一体化变焦机芯控制等多个功能模块,并且其智能化功能也越来越丰富,几乎完全就是一个智能化的系统,因此,在安装红外高速球型摄像机时只要记住以下注意事项,便能在红外高速球型摄像机的安装与操作上倍感轻松。

  首先要注意红外功率大小是否足够的问题,红外灯的选配电源应尽可能满足其所需的最大功率,经常会发生功率不够而导致照射距离不够的情况。

  拿到红外高速球型摄像机后,要记得在整个安装过程中轻拿轻放,以免造成红外组件损坏及机芯的碰撞,要知道高速球型摄像机的低故障率,便是其长期使用寿命的保障。

  安装时注意避免强光直射,红外高速球型摄像机不管是安装在室内或室外,摄像机的安装位置都不要在强光灯或别的强光或反光处进行,且不可长时间拍摄非常明亮的对象(如强光灯),也不要把红外摄像机对着太阳拍摄,否则不但无法发挥红外的启动功能,更可能会影响其监控画面效果。红外高速球型摄像机在不稳定的光源下会引起闪光,直接影响到整体的监控效果。

  在安装过程中很多技术人员都喜欢用手去提红外高速球型摄像机的尾线,红外高速球型摄像机的缆线都是直连在导电滑环的接口,如果直接提拉缆线,很容易出现接头接触不良的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双手托起高速球机进行安装。

  摄像机安装过程中,电源线要接到红外高速球型摄像机的附近,同时红外高速球机的电源连接线不要再延长,更不可采用多组摄像机集中一处供电的方式。如果采用一处集中供电给多个红外高速球型摄像机,那可能会导致不同距离上或室内外红外高速球型摄像机的电压电流有时会不均且不足,特别是在雷雨天气,线路电阻加大时,供电电压电流不足很可能会导致红外高速球型摄像机的主板烧掉,进而无法进行监视。

关键词摄像机平安城市智慧城市高速球型摄像机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