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华迈“看宝贝” 助力幼儿园招生新突破

2014-07-07 11:30:50 来源:华迈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自面市以来,华迈“看宝贝”视频监控系统从信任建立、关爱沟通和管理快捷三个方面,极大地满足了园方和家长的切身需求,为幼儿园优化服务、提升竞争力找到了突破口。

    【CPS中安网 cps.com.cn】 

  伴随着二胎潮的来临,新一轮宝宝的入园问题又将成为社会热议话题。虽然近年来我国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快速增加。但是,笔者调查发现,众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仍然会削尖了脑袋去争抢一个优质幼儿园的入园名额。

  何为优质幼儿园呢?与以往不同的是,家长们不再唯“公办”幼儿园是瞻,而是将考察重点放在了幼儿园的一些人性化的服务上:比如实时查看孩子在幼儿园的状况,分享他们的表演和活动,参与园方教学改进等——为了能招到更多的生源,众多幼儿园开始采用可以实现上述功能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优化自身服务,打开竞争突破口。

  供需矛盾突出,倒逼幼儿园优化服务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单独二孩”政策的放开实施,及国人早教意识的提高,幼儿园市场正步入新一轮增长期。与此同时,随着各路资本的大量进入,整个幼儿园市场的竞争越加激烈,出现了不少因监管不善而造成的问题——如频发的虐童案件。

  近期教育部通报了对北京、上海、广东、四川等13个省(区、市)168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督导的检查情况,结果显示安防不合格率达20%。如果这次调查的范围扩大到全国,或者深入到更基层的学校,不合格率可能更高。不仅如此,由于建设经费投入不足,不少基层公立幼儿园和民办(私立)幼儿园办学条件相对较弱,服务严重同质化。

  另一方面,对于很多家长而言,迫于工作与生活的压力,不得不早早将孩子送入幼儿园。但他们对孩子的关注需求却非常强烈。尤其是在各种虐童案件曝光之后,家长大多希望可以通过智能手机,随时查看孩子在幼儿园的实时视频,了解孩子学习、生活、身体状况,分享他们成长中的点滴欢乐——满足这一需求成为他们选择幼儿园时看重的“标配”。

  如何解决家长关注需求与幼儿园单一服务之间的矛盾?

  以与成都华迈合作的四川德阳最知名的高端幼儿园——德阳安琪儿幼儿园为例:该园为加强幼儿安全监管,提高幼儿园的竞争力,早于同行建有模拟监控系统,并在入口大厅安置了大屏,方便接送孩子的家长查看宝宝在班级里的活动情况。但是,由于这套系统技术相对原始,家长不能在自己的电脑或手机上实时查看视频,因此没能完全满足家长关爱孩子的需求,也就难以实现园方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实现更多招生的目的。

  满足关爱需求,实现家长园方多赢

  对园方而言,要实现更好的招生,首要解决的问题便是满足家长需求,取得家长信赖。家长在决定送孩子上幼儿园之前肯定会对比好几家幼儿园的整体情况。如果在招生过程中,园方能给家长现场演示实时“看宝贝”的功能,既能直接展示幼儿园的软硬件实力,又能让家长吃下“定心丸”——如果宝宝在这里上学,自己便能随时随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也能监督园方的教学和管理,从而对园方更为理解和信任。

  “今年六一儿童节,女儿第一次上台表演也没能去成”,王先生愧疚地表示,由于常年出差,错过了很多孩子成长的关键时刻。“幸好他们学校今年安装了华迈‘看宝贝’视频监控系统,现在只要我想宝贝的时候,我就直接在手机上点开查看,宝贝在幼儿园的情况我都能及时知道。”王先生拿起手机兴奋地向笔者介绍。王先生的女儿就读的正是德阳安琪儿幼儿园。在获得广大家长青睐,实现招生目标后,该园负责人满意地评价:“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宝宝远程关爱系统”!

园方视频管理平台实时监管画面

  笔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在正式运营华迈“看宝贝”视频监控系统的近三个月的时间里,该幼儿园不仅未发生一起家长投诉事件。相反的,家长与园方之间彼此更加信任,老师更加积极地工作,为孩子的安全、健康成长全心付出,众家长在班级家长会相互交流中都对该业务表达了高度的赞许。

家长手机查看幼儿园室外活动情况

 家长通过手机查看孩子上课情况截图

  另一个例子来自四川新世纪红缨幼儿园:该园将“开放课堂”作为一个重要的办学理念,在招生宣传时也以为家长提供远程视频服务作为一个差异化竞争策略。但是,幼儿园原有的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存在市场同类产品的通病,即远程视频图像不清晰,卡顿现象严重;操作界面复杂不说,还大量占用手机流量。而且,该系统的实施厂商无法针对幼儿园的需求进行定制开发。无奈之下,园方不得不暂停了该业务,为此蒙受了数目不小的损失。在启用华迈“看宝贝”视频监控系统后,该园有效地解决了以上烦恼,获得了家长的青睐。甚至,其周边幼儿园也慕名而来,到红缨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计划上马华迈“看宝贝”幼儿园视频监管系统。

  自面市以来,华迈“看宝贝”视频监控系统从信任建立、关爱沟通和管理快捷三个方面,极大地满足了园方和家长的切身需求,为幼儿园优化服务、提升竞争力找到了突破口。借多方之力,合作共赢,成都华迈将寻找更多的突破口,大力推进幼儿园视频监控在全国范围落地运营,帮助幼儿园实现更好的招生,更持续、更健康地发展。

  

  

 

关键词成都华迈看宝贝校园安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