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技术创新 液晶拼接屏迎来飞速发展

2014-07-07 09:42:35 来源:科讯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近年来,大屏显示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加快了各种显示技术的研发进程。以液晶拼接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为大屏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在技术创新的不断推动下,液晶拼接行业的发展进程也在不断加速。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年来,大屏显示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加快了各种显示技术的研发进程。以液晶拼接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为大屏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在技术创新的不断推动下,液晶拼接行业的发展进程也在不断加速。

  液晶拼接技术

  作为新兴技术,液晶拼接自引入到大屏幕市场以来,以其超薄的体积、亮丽的色彩、任意拼接等诸多优势得到了交通、安全、能源、电力等多个领域的监控指挥中心、商业显示、公共场所等领域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满足了多个行业、多个领域对终端画面显示与应用的需求,从而也带动了自身的快速发展。

  从早期流行的46寸液晶拼接屏到拼缝进一步缩小的LG  47寸超窄边框液晶显示屏,再到现在55寸产品,每一代产品的技术进步都在推动液晶拼接屏向更加成熟、更高性能的方向发展。

  以国际电子产品领导品牌LG旗下的液晶产品为例:早在2011年,LG就推出了领先的47寸LED背光源超窄边液晶拼接产品LG47WV30,一举打破主流尺寸的超窄边液晶拼接产品由46寸独家垄断的局面。

  LG47WV30超窄边LED显示器具备6.3mm的超窄拼缝,比46寸6.7mm拼缝更窄,同时面积增大10%,更有利于无缝大画面拼接及节约成本。LG选择了与国内领先的视频显示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DET德浩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借助德浩业界领先的运营能力、丰富的客户资源与工程经验以及定制化应用解决方案能力等联合推广LG47寸液晶产品。

  此后,为满足市场新的需求,LG推出55寸产品LG  55WV70,其具有开创性的5.3mm超窄边框和55寸的大屏显示效果将大屏行业引入了由LG主导的超窄边拼接显示时代。

  至2014年,市场又提出了新的挑战,LG再做行业表率,推出拼缝为4.9mm的47寸超窄边框液晶拼接显示产品LG47WV50  MS/BR,以及拼缝为3.5mm(目前全球最窄拼缝的液晶拼接产品)的55寸超窄边框液晶拼接显示产品LG55LV75A/77A。其更窄的边框,更高的清晰度,掀起了全行业超窄拼缝的又一轮新风潮。

  为了呈现更加出众的显示效果,LG液晶拼接产品采用IPS硬屏技术,其改变了VA软屏垂直的分子排列,使液晶分子呈横向水平运动。IPS硬屏液晶分子结构的坚固性和稳定性都远远优于VA软屏,在直接触摸硬屏屏幕后,不会发生闪光和水纹现象,面板也更加耐磨损和防划伤。不仅如此,IPS硬屏拥有的广视角、无暗斑等特性都是其它面板无法比拟的,特别适合大尺寸商用显示器产品的应用环境。

  IPS屏与VA软屏对比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液晶拼接市场已日渐趋于成熟,在创新技术的推动下,液晶拼接也在实现着快速的前进。与其他大屏显示技术相比,液晶拼接屏可以实现多造型、多角度、多功能的立体拼接,应用前景看好。而随着产品和技术的不断革新,液晶拼接产品的应用也将在广度和深度上实现更大的发展。

关键词液晶拼接屏IPS屏VA软屏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