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视频监控:真的,还是假的?

2014-07-04 12:57:57 来源:海口晚报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海口市大街小巷的视频监控设备越来越多,除一些主要交通路口外,像南沙路、金地路等一些交通路段或路口也到处竖立着“视频监控”的标志牌。然而记者走访发现,这些看起来够“严肃”的标志牌并未震慑住各类交通违法乱象,部分设有视频监控的路段或路口仍然乱象丛生,而一些设有“视频监控”标志的路段或路口,却找不到监控设备,这一奇怪现象也让市民感到困惑。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年来,海口市大街小巷的视频监控设备越来越多,除一些主要交通路口外,像南沙路、金地路等一些交通路段或路口也到处竖立着“视频监控”的标志牌。然而记者走访发现,这些看起来够“严肃”的标志牌并未震慑住各类交通违法乱象,部分设有视频监控的路段或路口仍然乱象丛生,而一些设有“视频监控”标志的路段或路口,却找不到监控设备,这一奇怪现象也让市民感到困惑。

 

  反映:视频监控下乱象照旧

  近日,有市民反映,南沙路与金地路交叉口的视频监控形同虚设,该路口占道经营、出租车随意停上下客、摩的拉客、电动车闯红灯、行人翻越护栏等违法乱象长期存在,由于该路口毗邻坡博村,靠近坡博市场,车流量和人流量都很大,违法乱象的存在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和不便。

  6月30日14时许,记者在该路口看到,四五辆摩的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等待,有的甚至堵到机动车道上,见有人路过便招呼,有的司机谈好价钱便从非机动车道逆行离开;行人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现象比比皆是;电动车闯红灯、上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现象普遍存在。该路口靠近坡博村一侧的绿化带上,竖立着写有“视频监控”字样的牌子,其上方安装监控设备。

  “不知道这个视频监控起什么作用,反正这个路口很乱,应该只管机动车吧。”家住坡博村的符武称。“这个路口以前更乱,现在装了红绿灯好了一些。”小轿车驾驶人李泽平由于工作关系经常路过该路口,他也认为视频监控似乎没有起到震慑作用。

  调查:部分监控标志徒有虚名

  随后,记者走访南沙路、金地路、西沙路等多条悬挂有“视频监控”标志的路段发现,机动车乱停车、压双黄线、逆行,非机动车逆行、超载等现象比比皆是。在西沙路靠近南大桥一侧入口处,悬挂有明显的“视频监控”的标志,而一直走到道路中段,才看到一个摄像头,整条西沙路乱停车现象严重,没有执法人员在现场。“这里停车不会被拍的,我停过很多次。”一位将车停放在机动车道的车主说。

  而在悬挂有“视频监控”的金地路上,连一个摄像头都找不到。“快点来人管管吧,这条路的非机动车道变成一些货车、面包车的停车场了。”一位在树荫下乘凉的老人说。顺着该老人的指引,记者看到,金地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几乎被货车、面包车停满,有些小轿车还停在机动车道内。在悬挂“视频监控”标志的牌子的两侧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均停着小轿车。

  质疑:部分视频监控形同虚设

  “视频监控设备越来越多,到底在监控什么?”“为何安装有视频监控设备的地方违法现象依然丛生?”“为何设有‘视频监控’标志却找不到摄像头?”采访中,不少市民对此事提出质疑,认为部分视频监控形同虚设。

  “感觉视频监控越来越多,但一些监控设备却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违法乱象并未得到遏制,建议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做到物尽其用。”市民李芸积称。“既然装了监控设备,就应该依法抓拍违法乱象,如果没有装,也不要忽悠老百姓。”市民马建鸿称。

关键词视频监控摄像机监控设备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