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4年中国安防视频监控行业壁垒分析

2014-07-03 17:26:17 来源:中商情报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视频监控行业涉及音视频编解码、图像优化处理、视频智能分析算法、信息存储与调用、网络控制与传输、嵌入式软件等多学科技术的应用和集成,因此企业需要对各种技术标准和协议有深入的了解,并通过相关的认证。

    【CPS中安网 cps.com.cn】   

  1、技术研发壁垒

  视频监控行业涉及音视频编解码、图像优化处理、视频智能分析算法、信息存储与调用、网络控制与传输、嵌入式软件等多学科技术的应用和集成,因此企业需要对各种技术标准和协议有深入的了解,并通过相关的认证。与此同时,除了视频监控设备外,还需要配套的软件和系统解决方案,因此需要一定的技术积累和不断的技术创新,建立一支技术水平高、研发能力强的团队,不断推出适应市场、满足客户需求的新产品,而且人才培养和软件开发需要大量的人力和资金投入和一定时间的技术积累。因此,新进入者面对较高的技术研发壁垒,并且随着技术替代的加速,行业技术研发壁垒将越来越高。

  2、严格的产品认证

  安防产品涉及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具有特殊性,因此生产、销售安防产品具有较严格的准入和监管机制。在我国,被列入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必须取得CCC认证后才能进行生产和销售;企业产品要进入国际市场销售,需先取得进口国的产品认证,如出口到欧洲各国,需取得RoHS认证和CE认证等一系列认证,出口到美国,需取得FCC等相关认证。同时,安防产品的主要客户如金融、政府、公安、电力等单位往往会组织行业内统一的检测、评比、集中采购。因此,行业存在一定的市场准入壁垒。

  3、销售服务网络壁垒

  安防视频监控产品的直接购买者大部分是安防工程商、集成商等,视频监控产品属于软硬件结合、相对复杂的产品,客户在选购和实施安装时,往往要求厂商能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服务;客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也需要厂家给予专业化的解决。因此,与一般产品相比,客户采购视频监控设备时较重视其销售服务网络是否健全,从而形成行业的销售服务网络壁垒。

关键词中国安防视频监控音视频编解码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