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CSST智慧机器人布局新技术领域

2014-06-24 15:05:54 来源:CSST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CSST)研究院香港分院副院长兼智慧机器人中心主任林天麟博士在应邀接受凤凰卫视电视节目专访时,也就“机器人的应用现状”这一主题对CSST智慧机器人中心正在研发的机器人应用系统和系列产品进行了介绍。林

    【CPS中安网 cps.com.cn】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6月9日举办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表示:“机器人革命”有望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一个切入点和重要增长点,将影响全球制造业格局,而且我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机器人革命”将创造数万亿美元的市场。我们不仅要把我国机器人水平提高上去,而且要尽可能多地占领市场。这样的新技术新领域还很多,我们要审时度势、全盘考虑、抓紧谋划、扎实推进。

  近日,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CSST)研究院香港分院副院长兼智慧机器人中心主任林天麟博士在应邀接受凤凰卫视电视节目专访时,也就“机器人的应用现状”这一主题对CSST智慧机器人中心正在研发的机器人应用系统和系列产品进行了介绍。林天麟博士谈到:在CSST智慧低碳城市建设整体规划中,城市建设不仅仅停留在打造智能、优质、便捷的生活服务系统,而是着眼于逐步提高公共管理服务水平,真正让智慧技术、低碳技术在解决社会根本问题上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在CSST智慧低碳城市的建设中,除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应用之外,自动化、智能化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CSST智慧机器人系列产品将在智慧城市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在智慧低碳城市运营管理中,CSST通过采用各种机器人进行实时监控,探测、救援甚至作为替身,可以让多种自然及人为的伤害得到有效避免,并通过整合资源,节约成本,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更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

  目前,CSST智慧中国研究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徐扬生院士团队合作,成立了机器人与智慧城市联合研究中心,研发了若干即将入驻智慧城市的服务型机器人,其中包括救援机器人、巡逻机器人、替身机器人和智能船等,未来有望应用于海陆空等各个领域。CSST智慧机器人系列产品将作为智能移动实体,在智慧低碳城市中协助或替代人类进行探险救援、警务巡逻等各种各样的工作,达成更为安全、健康、舒适、便捷、高效、低碳及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形态。

  林天麟博士表示:CSST智能型机器人系列产品采用可行的感知——行动设计模式,即机器人不必实现复杂的计划,而只需要感知环境,迅速判断并做出行动,将机器人设计变革为现行的实用机器人,实现机器人参与人类家庭生活的愿景。CSST智能机器人系列产品或将影响未来人类生存模式,CSST将为此竭尽全力,尽快将智慧机器人系列产品推向市场。未来,功能多样、赋予人类情感的CSST智慧机器人将替代人类执行所有重复繁琐和高危的工作,或将替代各种基础设施,让人们的生活更高效、便捷和舒适。

关键词CSST智慧机器人智慧城市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