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监综合应急指挥通讯系统

2014-05-28 14:12:3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任何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都牵涉到人的救治和安全生产问题,因此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指挥、应急救援力量的调度、医疗卫生资源的有效整合等都迫切要求尽快建立一个具有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的应急指挥中心,配备一整套统一、高效、稳定的应急指挥系统即安全生产事件应急指挥系统。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高速发展,我国城市发展已进入快速增长时期,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人口密集度很高,遭受重大社会突发事件(恐怖活动、空难、核事故等)、重大自然灾害(地震、洪水等)、突发安全生产事件威胁的形势日益严峻。一旦突发事件发生,如果不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事件进行有效处理其后果将不堪设想,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决策指挥能力是城市现代化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衡量政府应急管理系统有效性的最主要的指标。任何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都牵涉到人的救治和安全生产问题,因此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指挥、应急救援力量的调度、医疗卫生资源的有效整合等都迫切要求尽快建立一个具有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的应急指挥中心,配备一整套统一、高效、稳定的应急指挥系统即安全生产事件应急指挥系统。

  1. 解决方案简述

  安监综合视频通讯子系统可实现各应急指挥中心实时面对面沟通,不限距离,可实现由多个应急指挥中心同时参与进行的视频通讯,实现在第一时间的高效实时应急指挥通讯。

  可以实现不同网络接入,各种类型的终端覆盖接入,实现3G智能手机,移动PC,桌面计算机和指挥中心视频通讯终端同时接入,实现真正应急指挥。

  2. 系统应用

  指挥中心之间的点对点视频通讯

  指挥中心可在日常工作中,实现视频通讯,各会场通过拨不同终端的IP地址或别名与任一会场连通。不需要MCU参与。犹如播打电话一样。

  也可通过桌面系统或3G移动视频终端实现视频通话。

  指挥中心间多点应急指挥调度会议

  指挥中心各会场终端通过多点视频控制单元(MCU)以一定的速率召开指挥中心终端参加的应急通讯会议,多点视频会议控制单元实现会议中的视频切换广播和声音混合广播,可以同时听到所有与会者的声音。各个分会场通过IP宽带网络与多点视频会议控制单元相连。

  应急指挥调度会议

  通过指挥中心平台进行视频会议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共同参与的指挥调度会议,在视频会议中通过MCU调度平台可以将非标准的监控DVS视频流接入MCU会议当中实现视频会议媒体流与视频监控媒体流统一由MCU控制管理转发,MCU可以将任意一路监控或视频会议图像进行广播处理。

  应急预案互连

  当事件发生时通过调度台可以一键启动应急预案,执行预案设定的调度功能,提高应急事件处理的进效。

关键词安监综合视频通讯子系统应急指挥中心视频通讯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