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华创产业园:承接安防“经济圈”产业转移

2014-05-22 09:33:47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被誉为“中国银都”的湖南永兴雄心勃勃,在2010年携手深圳市华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在永兴经济开发区规划土地,正着力描绘一个占地面积达10万平方米,配套设施完备的华创安防产业园。随着华创产业园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为全省率先发展安保监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CPS中安网 cps.com.cn】   

  被誉为“中国银都”的湖南永兴雄心勃勃,在2010年携手深圳市华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在永兴经济开发区规划土地,正着力描绘一个占地面积达10万平方米,配套设施完备的华创安防产业园。随着华创产业园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为全省率先发展安保监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安防“经济圈”产业转移

  基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湖南郴州市和永兴县把目标定为永兴新兴产业基地、新兴中心城市。华创永兴产业园同时利用相对低廉的土地成本、丰厚的人力资源等,承接安防“经济圈”的产业转移,成为沿海向内陆拓展的桥头堡。

  近年来,永兴县紧紧抓住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和西部大开发的大好机遇,努力夯实“一区四园”的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平台,积极探索以华创产业园“园中园”为代表的发展新模式,充分利用湖南省支持郴州市承接产业转移先行先试“34”条、全国稀贵金属再生利用产业化基地、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湖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县等享有的优惠政策,不断“放大”永兴的政策“洼地”效应。

  华创安防产业园一隅

  安防新的产业集群地

  最近几年,随着智慧城市、平安城市、3111工程、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契机的出现,中国安防产业每年以30%以上的增速蓬勃发展。安防行业作为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因此被永兴经济开发区看好。尽管没有深圳安防的格局,但,这并不阻碍永兴华创安防产业园发展的火热。

  华创安防产业园

  目前,华创安防产业园二期已经完成并投产使用,各项工作正全面、有序、高速推进,一个规划建设超前、发展模式新颖、服务体系健全的安防产业园正在逐步呈现。同时,产业园也为安防制造企业快捷入驻、加速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2014年,华创产业园将再建5栋公寓,3栋厂房,厂房新建总面积达30000平方米,1栋华创商务酒店,1栋研发综合楼,目前三期工程正在建设中。

  华创产业园:承接安防“经济圈”产业转移(图为产业园二期竣工)

  面对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尤其是对于安防企业集中的发达城市深圳来说,劳动力成本远远高于其它地区,而且租地的成本也相当大,因此很多企业都纷纷将生产基地外迁。华创产业园的兴建一方面有利于促进华创时代公司安防产业产能的扩大,另一方面也诚邀安防志同道合的同行企业落户产业园,共同开拓安防事业。

  本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是从沿海转移规模企业,可以增强园区经济,形成产业集群;二是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安置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利于建设和谐社会。

  附:华创产业园优势分析

  华创产业园位于永兴县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园内永安公路与鲁永公路交汇处,是投资兴业的黄金宝地:一是交通极其方便。产业园位于省道212线旁边,距京珠高速永兴互通口7公里,距永兴县城3公里,距郴州市45公里,深圳高铁已开通,从深圳到华创产业园只需3小时,交通非常方便;二是基础设施完善。水、电、路、讯、消防等一应俱全;三是物流运输快捷。园区设有专业物流公司,可随时为企业提供物流、仓储服务;四是配套服务设施齐全。园区内设有购物超市、员工宿舍、食堂以及文体娱乐休闲场所;五是企业用工方便。县内剩余劳动力充足,县、乡政府将大力协助企业招工招聘;六是产业园设有专业的招商物业管理中心,主要职责是协助入园企业快捷办理申报审批、注册登记、纳税申报等各项事务。

关键词安防华创产业园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