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华为eLTE为上海公安打造“4G移动警务”

2014-05-20 11:07:53 来源:华为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5月13日,上海黄埔公安分局首次配备4G头盔亮相上海外滩街头,通过4G冲锋车车载摄像头及每个冲锋队队员的佩戴的4G头盔,可第一时间将实时画面回传指挥中心。

    【CPS中安网 cps.com.cn】   

  5月13日,上海黄埔公安分局首次配备4G头盔亮相上海外滩街头,通过4G冲锋车车载摄像头及每个冲锋队队员的佩戴的4G头盔,可第一时间将实时画面回传指挥中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上海三吉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强强合作,为上海黄埔公安分局打造了一张基于TD-LTE无线宽带技术的多媒体数字集群通信系统。自2013年开始,该系统已服务于“2013Ÿ上海国际旅游节”、“2013Ÿ上海国际电影节”等活动,为大型开幕式、彩车巡游的安全保障提供可视化指挥调度业务,大大提高了公安干警对现场秩序的掌控能力,而前文提到的4G头盔、4G冲锋车则是基于此系统的一种新的应用形式。随着技术的发展,配合越来越多样化的4G终端,“4G移动警务”将变得更加的便捷化和高效化。

  基于华为eLTE的“4G移动警务”具有以下业务特点:

  一、音视频双向联合调度:宽带多媒体数字集群专网除了提供大容量集群语音通信,还通过固定摄像无线接入、通信保障车载跟拍、手持终端移动取景、头盔式摄像头取景等方式,全方位、无死角地将视频、定位信息以无线的方式实时地回传给指挥中心;调度中心的指挥人员也可采集任意监控终端的图像,将视频画面分发给现场人员的手持终端,配合即时语音通信、短/彩信发送等功能,从上到下,第一时间传达调度指令,保证指挥系统始终以最高的效率运行。

  二、多业务一体化承载:TD-LTE无线网络单小区可提供下行100Mbps,上行50Mbps的速率,单终端可同时支持语音、视频及大量并发数据业务,一张网同时满足集群指挥调度、移动态应急通信、大数据量无线回传、GIS定位等多样化的业务功能需求;

  三、机动灵活的调度指挥:便携式调度指挥手提箱通过无线的方式接入网络,可根据需要在通信保障车上部署手提式指挥调度系统,实现调度中心灵活机动地作业。

  便携指挥箱、巡逻车载终端、手持单兵终端、摩托车载终端、佩戴式单兵终端、……

  2014年5月20日~23日,华为将携手三吉电子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展,届时将现场展示“4G移动警务” 的单兵终端、车载终端、头盔终端、Pad应用软件以及公安勤务系统等。

关键词华为eLTE4G移动警务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