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达电通DLP大屏提升山西五里堠煤矿数字化信息管理

2014-05-09 09:07:19 来源:中达电通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传统多屏图像控制器是采用基于PCI总线架构的工控机,再插入信号输入/输出处理卡。这种图像控制器的处理能力受制于PCI总线带宽的限制,远远无法满足煤炭企业对大量工作站/计算机RGB信号的显示需要。同时,工控机架构的多屏图像控制器处理视频信号的能力也极为有限,很难满足煤炭企业对大量摄像头视频信号的显示需要。

    【CPS中安网 cps.com.cn】   

  项目背景:

  山西潞安矿业是山西省七大煤炭企业集团之一,是以煤为基、多元发展的能源企业集团。截止2013年底,潞安集团资产总额1442.8 亿元。2013 年煤炭产量8878 万吨,营业收入1985 亿元,实现利润6.02 亿元。在2013 年世界500 强排行榜中,潞安集团首次跨入并排名430 位。潞安集团左权五里堠煤业公司是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精神,由潞安集团和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整合左权龙泉冶金铸造有限公司成立的新公司,2009 年9 月签署整合协议,11 月6 日全面接管。新公司建设初期,公司领导将煤矿的生产安全摆在第一位考虑,为保证生产运行的安全性和经济性,需要调度管理人员随时、准确、全面地掌握生产过程各环节的运行状态,预测和分析设备的运行趋势,对生产各环节中发生的问题作出及时准确的处理,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监控管理提高开采能力,保证生产质量,更重要的是对井下作业突发事故起到监控及预防的作用。而这些都有赖于调度指挥中心对各类监控信息的直观显示。

  项目方案:

  煤炭行业大屏幕系统应用的主要显示信息包括监控计算机/工作站图文信号、高分辨率GIS地理信息、工业电视监控视频信号等。GIS地理信息在煤炭企业井下定位、人员定位等安全监控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覆盖煤矿井下及地面生产系统主要场所的大量摄像头为煤矿的可视化监视提供信息。中达电通针对煤炭企业需求将如何实时处理和显示数目众多的监控计算机、工作站信息和监控视频信号,如何满足高分辨率信息的实时显示,以及如何满足多用户、多平台控制的需要等做为项目方案设计的出发点,使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更好的应用于煤炭企业调度管理中心、应急指挥中心。

  传统多屏图像控制器是采用基于PCI总线架构的工控机,再插入信号输入/输出处理卡。这种图像控制器的处理能力受制于PCI总线带宽的限制,远远无法满足煤炭企业对大量工作站/计算机RGB信号的显示需要。同时,工控机架构的多屏图像控制器处理视频信号的能力也极为有限,很难满足煤炭企业对大量摄像头视频信号的显示需要。

  中达电通最新推出的全球领先的DVCS全数字化分布式图像控制系统,采用全新的基于宽带网络的分布式架构,由信号输入模块、显示输出模块和控制模块组成,模块之间通过网络数据交换机进行连接和信号传输,每一路信号均是独立通道处理和传输,因此具有超强的信号接入处理和拼接显示能力,具有数字化、网络化、高性能、高可靠性、灵活扩展、绿色环保等优点。DVCS数字化分布式图像控制系统克服了传统DLP大屏幕显示系统的上述诸多应用局限性,为煤炭企业调度指挥中心DLP大屏幕系统提供了最优化的解决方案。

  项目配置

  DLP投影显示单元:DVS-67 SXGA + 36块

  内置显示处理器:36台

  视频处理器: 18台

  DVCS服务器:1台

  图:DVCS分布式控制系统的DLP大屏幕系统拓扑图

  项目总结

  针对煤矿调度指挥中心DLP大屏幕系统,DVCS分布式图像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独具优势:

  (1)超强的计算机RGB信号处理显示能力

  DVCS分布式图像控制系统突破传统PCI架构多屏图像控制器的技术瓶颈,可接入的计算机RGB信号及视频信号的数量几乎不受限制(取决于网络交换机规模),满足大量计算机RGB信号同时接入及显示,同时可支持任意拼接规模的大中型显示墙。整个大屏幕系统的信号处理分散在各个信号处理器中,每路信号经由独立的处理器单通道处理,因此具有极高速度处理能力,能够确保所有信号实时显示。

  (2)全数字化高品质图像显示

  DVCS分布式图像控制系统是纯数字系统,所有信号的处理及传输过程全部采用数字化技术,确保信号没有噪声干扰,并可被无衰减传输至很远距离,实现高品质图像显示效果。DVCS信号处理器可在信号源处就近安装,显示处理器可内置于DLP单元内,使DVI信号连接线缆最短,充分保证信号显示的高品质。

  (3)多用户、多平台兼容控制能力

  DVCS分布式控制系统采用B/S架构控制软件,只需通过IE浏览器登录DVCS服务器即可对大屏幕进行控制管理,支持Windows、Unix、Linux等任何系统平台的用户控制端。采用直观的图形用户界面,具有信号源预览及信号回显功能。可对显示内容进行预案设置、存储和调用,并可设置显示预案自动定时执行。支持多人同时对大屏幕进行控制管理,支持大屏幕分区管理,支持多级管理权限划分,支持远程网络控制。

  (4)高度的系统稳定性

  DVCS分布式控制系统的图像处理被分布在各个信号处理器进行,某一台处理器出现故障只影响该路信号或某一单元显示,并不影响其它处理器的正常工作。同时,各信号处理器均具有超长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且具有通用性,可简单快速更换,更换故障处理器不会影响DVCS系统正常运行,新处理器自动添加识别运行,实现真正热插拔,使MTTR(平均故障维护时间)缩到最短。

  (5)超强的系统扩展能力

  DVCS分布式控制系统可根据用户需要方便灵活进行扩展,增加显示单元或信号源时,只需增加各类信号处理器的数量即可,不需要更换任何设备,具有传统DLP大屏幕系统无法比拟的超强系统扩展能力。同时不需要对扩展应用进行二次开发,降低系统扩展费用。

  (6)绿色环保

  DVCS分布式控制系统中所有输入、输出信号处理器之间的联接均采用标准CAT网络电缆,与传统的模拟信号线缆及DVI光纤传输设备相比,极大地降低了调度指挥中心的布线工程量及成本。同时,所有信号输入/输出处理器均采用1U的嵌入式设计,功耗仅为10W,节省系统运行成本,节能环保。

关键词中达电通DLP大屏煤矿数字化信息管理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