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鼎晟达逆势前行 迎接安防转型时代

2014-05-08 16:28:36 来源:鼎晟达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由于人力成本的上升,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加上海康、大华等品牌商市场的下探,深圳安防企业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一台摄像机只有不到10块钱的利润。”在安防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一老安防人说,很多人都不愿意做了,但碍于苦心经营有些老粉丝客户要立马撤退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CPS中安网 cps.com.cn】   

  继中国制造手机倒闭潮之后,深圳的安防企业现又陷入该困境。

  消失的安防企业

  由于人力成本的上升,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加上海康、大华等品牌商市场的下探,深圳安防企业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一台摄像机只有不到10块钱的利润。”在安防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一老安防人说,很多人都不愿意做了,但碍于苦心经营有些老粉丝客户要立马撤退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残酷的市场现实摆在每个厂商面前。据有关数据预测,2014年全球安防产品出货量增长率将从2013年的74.6%降至今年的19.4%;而2012年安防产品售价下滑18.3%,到了2013年再降14.6%。

  “由于同质化加重,这两年有不少安防厂商退出这个市场。或转型与工程商夺食的恶性竞争链上。有安防企业老板这样描述“我陪着安防企业从暴利的阶段走过来,从2008年这个产业爆发增长开始时,无论哪款安防产品利润从每台有上千元到后期只有十几块,很多人就不愿意做了。”产业链做得越完善,给到后端的创新空间越来越少,所有厂商都在做加工,竞争就越来越激烈了。

  利润越来越薄,而且安防产品的制造,开模投入也很大,开一款私模产品将投入10w-20w,将占据公司很大一笔费用。所以去年年底很多厂商都在申请安防施工资质,储备项目经理寻求2014转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安防老前辈描述说,在他所认识的圈子里面,起码有60%的安防厂商退出了市场或寻求转型。

  安防企业如何在逆境中突破重围

  虽然目前安防产业跟当年山寨手机的状况很相似,但如深圳鼎晟达这样在逆境中依然坚挺的安防厂商们仍然认为,这个市场还有机会,从品牌和产品质量入手,增加产品附加值。

  “在山寨机的时候,大家都是在深圳做一个简单的加工。但在安防这一块,许多企业开始做一些独创的东西。”拿鼎晟达来说,DSD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个随波逐流的生产厂商,从率先推出宽动态、照车牌、低照度红外摄像机,到安防首款白光全彩摄像机的问世;从业界首款采用第三代点阵技术的红外摄像机到领先发布史上最强激光摄像机;鼎晟达一直走在市场前沿,并对市场风向有着非常敏锐的感知力和洞察力。

  很多安防企业在竞争中的表现为价格战、抢芯片、抢上游供货资源,其实这还停留在简单的打法上,对品牌的概念还是比较弱。鼎晟达从安防市场中早已看到做品牌的机会,2014年,鼎晟达逆势而为,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果断推行“鼎晟达2014史上最强激光摄像机全球巡展”,依然坚持走品牌和技术产品之路。现在不打价格战,反而盈利更好,比如做产品规划,把产品的价格定好以后,出货量能够预见并能和生产方面进行搭配。

  开源节流 合作共赢

  在制造业整体面临高成本的严峻考验下,安防制造业不可避免地要想办法破局突围,化茧重生。面对安防行业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如何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无疑已成为制造企业“开源”的一个重要措施。

  创新是企业保持生机、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企业间应加强合作,拓宽研究开发费用渠道,加大投入。此方面,鼎晟达加强中科院的紧密合作,攻关核心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同时对国际尖端技术及产品模式充分吸收,突破安防制造行业发展中的瓶颈,从整体上提高产品的应用范围和档次,达到产品及时更新换代的目的。

  没有研发的自主创新,就没有安防企业发展的未来。对于安防制造业来说,每一次挑战都是新的突破,每一次的突破都有新的发展。安防制造业应该能在强大的市场挑战下,破茧而飞,实现一个质的飞跃。

  只有在最困难的时候还屹立不倒,可以说是安防企业中真正的强者了。2014年,安防行业的淘汰速度和转型体现的更为明显。企业如何在逆境中求生存求发展?这仍是所有安防企业值得深思的问题。

关键词鼎晟达安防市场转型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