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深圳福田构建全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

2014-04-29 10:42:48 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福田区在全力投资建设社会治安电子防控工程一类监控点的同时,积极发动各城中村、物业、商铺等建设二三类监控。至今,福田区已形成3824个一类监控点、85517个二类监控点、18136个三类监控点的视频监控覆盖规模,监控数量多、布点密度高。

    【CPS中安网 cps.com.cn】 

  深圳福田区计划在辖区城中村、开放式老旧小区、小公园等构建一套全数字、网络式视频监控系统,打造福田区二类视频监控防控体系,福田区公安分局日前表示。

  福田区在全力投资建设社会治安电子防控工程一类监控点的同时,积极发动各城中村、物业、商铺等建设二三类监控。至今,福田区已形成3824个一类监控点、85517个二类监控点、18136个三类监控点的视频监控覆盖规模,监控数量多、布点密度高。

  福田区城中村的视频监控运行情况显示,28个城中村共建有20个监控中心,大部分已运行约5年以上,总计探头7966个,个别城中村(如下沙村、沙嘴村、沙尾村)的视频监控系统处于瘫痪状态,普遍存在建设标准低、施工不规范以及缺乏维护保障等问题,

  为改善城中村视频监控系统,保障全区人民安全,福田区计划在城中村、开放式老旧小区、小公园等构建一套全数字、网络式视频监控系统,打造福田区二类视频监控防控体系。具体计划在2015年6月前,在目前基础上,完成800个一类探头和6000个二类探头的建设任务,实现从城乡自建自管,“建而不用,建而不好用”的“分散式模式”向公安专业建设管理模式改革,从治安管理到法治管理的改革,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法治化改革。

关键词深圳福田数字化视频监控二类视频监控防控体系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