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镇江海事应用Strix 无线Mesh网络解决方案

2014-04-23 09:59:2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摘要:Strix Systems公司先进的无线mesh(网状网格)网络可以为海事部门在水上交通领域提供安全的无缝移动接入,将原有的受限于有线和传统无线的管理运营模式全新变革,从而提升运输企业的整体价值,也进而提高整个海事部门的信息化水平。

    【CPS中安网 cps.com.cn】目前海事部门水上图像传输主要依靠运营商3G网络作为主要通道,运营商3G网络无论是WCDM、CDMA2000还是TD-SCDMA是作为公用网络,具有覆盖广、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但用于专网用途,具有很大缺陷:

  深度覆盖不够:在人口稀少,水面较多的长江干道,运营商基站布点少,不能实现无缝连续覆盖,所能提供给公众的带宽很有限,对于高带宽视频业务无法达到实时、无缝、流畅的效果。视频数据流量大,带宽租赁费用高:图像传输不同于普通的语音业务,所需管道带宽高,租赁费用非常高昂;信息安全得不到保证:海事部门作为重要且比较特殊的执法部门,保证信息安全尤为重要,运用商作为公共网络,容易受到非法用户的攻击,信息安全得不到保证。

  Strix Systems公司先进的无线mesh(网状网格)网络可以为海事部门在水上交通领域提供安全的无缝移动接入,将原有的受限于有线和传统无线的管理运营模式全新变革,从而提升运输企业的整体价值,也进而提高整个海事部门的信息化水平。

  Strix Systems公司革命性的无线mesh网络系统,能够为水上交通提供无线网络无缝覆盖。与有线监控不同的是,即便出现路径修整,相关数据的无线采集也不会受到影响;与传统无线系统不同的是,Strix 的mesh 系统具有在网络节点间进行快速切换的特点,可以为高速移动环境下的部署网络提供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

  Strix Mesh无线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公共交通信息智能查询服务、智能实时语音调度、无线视频监控、船只工作状态监察等多种需求;能够真正满足海事部门的相关应用,可以切实提高海事部门水上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效率。

  Strix Access/One Network系统构建的mesh网络去掉了节点之间布线的需求,但仍具有分布式网络所提供的冗余机制和重新路由功能。海事局辖区水域交通沿线可保证实现网路无缝连续覆盖。方案如下:

  n 网络强健,支持多艘船舶的同时在网连接;无线视频和数据的通信不会受到舰艇位置变化的限制

  n 网络扩容便捷迅速,只需加入新的设备到现有网络,即可实现快速组网,快速通讯的服务。

  网路仿真示意图

  Ø 水上无线宽带通信的核心网络是岸边沿线架设的岸边 Mesh基站

  Ø 固定Mesh基站的间距为5-10公里 。

  Ø 固定Mesh基站之间的互联采用5.8GHz技术,对舰艇接入采用2.4GHz频段技术;多模块Mesh基站提供2个专用的模块,分别用于Mesh基站互联上行通路、Mesh基站互联下行通路以及对船舶设备的无线接入

  Ø 固定Mesh基站经过多跳无线组网之后,进入到站点位置的光纤节点处

  Ø 船舶在移动的情况下能够与岸边固定基站建立无线连接,并且随着船舶的移动不断切换,切换时间最快7ms,可确保视频业务顺畅传输。

  Strix无线MESH网络解决方案构架的高质量、高可靠、低时延的无线传输通道为海事部门水上执法的提供了一个有力的保障。【来源单位:Strix 】

关键词Strix无线网络解决方案海事部门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