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星微与公安一所签署
《SVAC国家标准相关芯片及解决方案合作协议》

2014-04-21 11:56:57 来源:中星微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4月18日上午,北京中星微电子集团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在北京签署了《SVAC国家标准相关芯片及解决方案合作协议》。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刚、所长仇保利、副所长陈朝武等所领导,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电子董事局主席邓中翰、总裁金兆玮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CPS中安网 cps.com.cn】   

  4月18日上午,北京中星微电子集团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在北京签署了《SVAC国家标准相关芯片及解决方案合作协议》。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刚、所长仇保利、副所长陈朝武等所领导,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电子董事局主席邓中翰、总裁金兆玮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SVAC标准是“星光中国芯工程”在安防监控领域的重要成果之一,是目前国际上唯一针对安全监控特殊需求制定的视频编解码标准,于2011年正式颁布为国家标准,由公安部一所与中星微电子集团在公安部、工信部等直接领导下,作为组长单位联合牵头制定,对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已经在山西、河北等多个地区和公共安全、城市管理等行业开展大规模应用。不久前,公安部特批广东省作为全国SVAC国家标准先行示范省,到今年10月,广东省凡是由政府出资建立的视频采集点,将统一执行SVAC国家标准。

  随着技术的成熟发展和认可程度的不断提升,到2012年,SVAC系统及产品的潜在市场需求已达到3000亿元,而且正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此次强强联手,双方将在SVAC国家标准相关核心芯片、安全方案、系统推广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不但能整合市场优势资源,集中优势,促进发展,进一步推进SVAC标准的产品、系统在视频监控领域的应用和产业化进程,而且是政府和企业凝心聚力、紧密合作的典型案例,对通过制定相关国家标准、带动高新技术产业迅速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和重大示范作用。

关键词中星微公安一所SVAC国家标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