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本元:中国不需要“普工”

2014-04-16 09:18:10 来源:本元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中国制造自从改革开放之后几十年来一直是中国的名片,然而,过多的是低价、劣质的象征,严重损坏了中国制造这块招牌,现而今,中国制造的空间越来越窄,利润越来越薄,前途堪忧!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所有行业的竞争都越来越残酷,现在,纯粹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集群式的人工生产已经完全没有出路了。

  但是,中国制造自从改革开放之后几十年来一直是中国的名片,然而,过多的是低价、劣质的象征,严重损坏了中国制造这块招牌,现而今,中国制造的空间越来越窄,利润越来越薄,前途堪忧!

  高品位的产品是社会永恒的追求,未来中国制造只能是出精品才有发展空间和价值,这就迫切需要能制造出精品的工厂,那么我们精品工厂里面的工人,就不是以往那种不需要知识和素养,能干活和加班就ok的那种称呼为“普工”的人。而是需要具有专业知识、职业化、拥有梦想的员工,精品只有在这些人手里才能产生出来,也只有他们才能承载中国制造的未来!

  在深圳大部分工厂都在考虑如何降低员工工资的时候,深圳市本元威视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在激烈的安防行业推出消灭“普工”的政策,公司所有产线正式员工都称呼为技术员,试用期通过的生产员工起薪3500元,最终留下的生产员工工资为5000元,远远高于国家规定的深圳“普工”的最低工资(1808元)。

  为了促使员工的成长和职业化的改变,本元还规定,产线技术员三个月必需升级为中级技术员,最低工资4000元,六个月必需升级为高级技术员,最低工资为4500元,两年内必须升级为特技业务员,最低工资为5000元,不能升级的人员面临的就是淘汰。

  同时为了切实提高优秀员工待遇,每年本元还硬性规定,总生产员工至少20%的人员享受特级技术员待遇,最低工资为5000元。

  另外,本元生产员工节假日和办公室人员待遇一样,不强制安排加班,实行每周40小时工作制度。而且公司其他福利和办公室人员保持一致。

  一流的人才才能制造出一流的产品,这是大家普遍公认的基本道理,本元不需要“普工”,中国企业的未来也不需要“普工”。

  人之所以不同,主要区别于梦想和格局,一个企业也是一样,需要拥有梦想,成就梦想其实很简单,也许就是需要把“普工”变成技术员这个简单的思想。笔者认为做企业和做生意是两码事,做企业的基本任务需要打造一个平台,帮助这个平台上的人实现梦想和承担社会责任,本元正在尝试,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企业也许都在尝试,他们是否能给中国制造一点启发和推动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本元普工员工福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