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产品专题

威富人脸识别闪耀2013百城会

2013-07-14 23:13:3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全国第二届百城会于2013年5月26日从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盛大启动,历经海口、湛江、广州等20个城市,最终将到达中国的首都北京。本次百城会广邀当地的安防界工程商和集成商朋友、政府和企业的安防精英,齐聚一堂进行技术交流与公益培训,辐射城市100余个,影响深远。深圳威富集团作为本次百城会的白金级赞助企业,全程参与了百城会的所有公益培训。

        全国第二届百城会于2013年5月26日从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盛大启动,历经海口、湛江、广州等20个城市,最终将到达中国的首都北京。本次百城会广邀当地的安防工程商和集成商朋友、政府和企业的安防精英,齐聚一堂进行技术交流与公益培训,辐射城市100余个,影响深远。深圳威富集团作为本次百城会的白金级赞助企业,全程参与了百城会的所有公益培训。

       深圳市威富集团创建于2001年,总投资 9000万元,旗下拥有10家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物识别技术和相关智能产品研发及应用的大型集团公司,专注于智能主动安防(如人脸识别、车牌识别、智能视频分析)、智慧平安城市的整体解决、行业安防的整体解决(如银行、机场、边防、监狱等)。公司拥有国际一流的博士研发团队(由威富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守觉院士领衔指导),以及全球独创和顶尖的生物识别专利技术(基于王院士的“高维形象几何仿生信息科学”)。

       “高维形象几何仿生信息科学”由王院士在神经网络算法基础上开创,得到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13位院士的极高评价和联名推荐,评议意见认为“该项工作是我国在信息科学、神经网络、模式识别、人工智能等方面,具有系统性和原创性的优异成果,是跨学科领域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科研工作,建议科技教育方面的领导及科技教育工作者予以大力支持。”威富在“高维形象几何仿生信息科学、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等领域已获得多项国内/国际专利。

        威富在百城会演讲和培训的主题是“全球领先高维仿生识别技术,开启智慧主动安防全新篇章”。威富和与会嘉宾分享了4个方面的专题内容:超低数据量人脸识别、智能车牌识别、智能视频分析、智慧平安城市。

       下图为威富在百城会深圳站现场演讲。

 



 

      1、超低数据量人脸识别

       威富人脸识别技术的最大特点是超低数据量,表达一张人脸特征仅需48字节,而在全球范围内横向比较,同行业最少需要1000字节以上。同时由于采用了独创的高维空间形象思维模式,因此对传统人脸识别技术及所依赖的逻辑思维模式是一种颠覆。超低数据量带来了一系列优势:存储空间超低、存储周期更长、传输更快、比对更快、准确率更高、更适合动态识别。人脸识别的应用十分广阔,如公安、边检、交通、监狱、金融等。威富不仅拥有成熟的人脸识别门禁产品,还在2013年推出了最新研制的人脸识别闸机产品。

        2、智能车牌识别

威富车牌识别技术的核心算法由威富集团自主研发(包括车牌定位算法、车牌字符分割算法、车牌字符识别算法),是一项利用车辆的动态视频或静态图像进行牌照号码、牌照颜色自动识别的模式识别技术。威富智能车牌识别系统具有如下优势:

    超低数据量(<12字节)、识别精度高、识别速度快

    系统部署简单、运行稳定、安全可靠

    代替传统触发式车牌识别,极大降低应用成本

    变事后分析为事前预警,变被动安防为主动安防

    极大提高智能交通监管水平和犯罪威慑力

       3、智能视频分析

        威富智能视频分析的内容主要包括异常行为分析、异常场景分析,通过异常行为分析可以威慑和阻止现场犯罪从而减少损失,通过异常场景分析可以发现犯罪分子蛛丝马迹从而及时阻止犯罪。人员行为异常、场景异常时将实时联动预警,按预案第一时间通知到相关人员,便于采取处置措施。异常行为包括:蒙面、尾随、斗殴、遇袭、倒地、入侵、攀爬、聚集、徘徊等。异常场景包括:遗弃物、烟火、视频异常等。

       4、智慧平安城市

       智慧平安城市是指运用科学、先进的智能安防技术构建一个强大的智能型安防网络来保障整个城市的安全,是体现一个城市安防水平和整体实力的“名片”,是保持城市稳定和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平安是核心,智慧是保障。

       威富拥有全球领先的六大支撑技术为智慧平安城市保驾护航:

       高维形象几何仿生信息科学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

      人脸生物识别技术

      车牌智能识别技术

      无源笔原笔迹签批技术

      RFID智能抗干扰技术

       智慧平安城市的潮流不可阻挡,而深圳威富集团自主创新的高维形象几何仿生识别技术,犹如智慧平安城市中的明珠,慑人心魄,熠熠生辉,必将创建国际安防竞争新格局,开启世界主动安防新篇章。

        威富还在展台现场展示了威富的无源笔原笔迹签批电磁屏产品及系统,使用该技术能够有效减少纸张成本,节约文件来回递送时间,适合多人协作签批,真正实现无纸化办公。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