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管理系统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

2011-09-21 10:06:47 来源:http://www.secu.hc360.com 作者:Frost&Sullivan咨询公司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城市化,几乎已经成为现代国家促进经济发展、提高民众生活水平的共同选择,也是我国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截止2010年,中国城镇的城市化率为49.7%,城镇人口达到6.7亿。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更多的农村人口将向城镇集聚,农村地区转化为城镇地区,城镇数量不断增加。预计,“十二五”期间中国城镇化率目标是超过50%。

  然而,人类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享用城市给居住者带来的硬件设施的便利和软件服务的同时,城市的管理者和居民也面临着巨大的问题和挑战。2011年8月7日,英国突然爆发骚乱,骚乱从伦敦开始,迅速向周围地区蔓延,导致商业网点遭受打砸抢,市政交通濒临瘫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如何确保城市安全”这个刻不容缓的问题也引起了政府及人民的广泛关注。

  中国早在2005年就提出“平安城市”建设计划并投入大量资金予以实施。平安城市是一个特大型、综合性非常强的管理系统,不仅需要满足治安管理、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应急指挥等需求,而且还要兼顾灾难事故预警、安全生产监控等方面对图像监控的需求。这一举措已被政府和民众广泛认知,并且在最新的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也提出,伴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及社会结构的变迁,平安城市建设将成为各级政府长期艰巨的任务。

  城市视频监控系统是“平安城市”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是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的核心,由视频监控系统中管理控制及应用部分、记录部分、数字化部分的相关设备及软件所组成,主要包括视频监控软件及配套服务器、视频录像设备、视频编解码器等。

  一、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市场需求

  随着中国“平安城市”建设的持续推进和城市视频监控需求的不断提高,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咨询公司预计,全社会对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和升级,该平台市场也势必将会有长足的发展。



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市场需求

  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市场产业链由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产品设计和生产、城市视频监控系统集成、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应用三个环节组成。由于平安城市的大力推动,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市场也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而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产品的设计和生产处在产业链上游,该环节在整个产业链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研究,2010年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产品设计和生产的市场规模大约是52.2亿元人民币,较2009年增长28.7%。预计在“十二五”安防行业良好的整体政策环境影响下,产品市场技术不断革新,以及城市安全意识和需求不断提升的综合影响下,该市场将会在今后五年(2011-2015)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预计到2015年,中国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产品设计和生产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62亿人民币,2010至2015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5.4%。


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产品设计和生产的市场规模及预测 (2006-2015年)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