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装图像监控系统 电子眼为居民站岗放哨

2009-08-28 10:08:12 来源:辽宁法制报 作者:Boxer 责任编辑: boxer158 收藏本文
摘要:在沈阳市沈河区北热闹路与文华小区大门交叉口,大门右侧墙上装有一个长方形的摄像头,正悄无声息地监视着居民进进出出的情况。近日,沈河区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创安工作

  在沈阳市沈河区北热闹路与文华小区大门交叉口,大门右侧墙上装有一个长方形的摄像头,正悄无声息地监视着居民进进出出的情况。近日,沈河区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创安工作,深入社区了解民意,以为居民办实事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大科技创安力度,为风雨坛街道茂泉社区安装图像监控系统,用“电子眼”为居民站岗放哨。


  现在,一名值班员坐在社区的监控电脑前就可以将社区主要道口、各个角落的动向一览无余。茂泉社区王书记说,每天都有值班员监护着小区,每天监控的内容都将储存在电脑里。如果第一时间发现有可疑情况,值班员会马上赶到现场。社区王书记还表示,自从有了高科技的“保护神”,居民的安全感增强了。


  社区里的王大娘说得很实在:“现在晚上睡觉比以前都踏实多了。”


  “电子眼”还让居民养成了好习惯。以前,不少居民经常在公共场合随手乱扔垃圾,装上“电子眼”后,大家都开始注意自己的行为了。

关键词图像监控电子眼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